济南开展“七夕·爱的记录”主题活动 用照片记录爱情
发表时间::2018-08-17 09:2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周志武、马俊琴夫妇:结婚48年,起初两人是小学同学,后来马俊琴高中毕业后跟周志武三姐成了同事,两人重新联系上。目前两人住在林祥南街,家里八口人,周志武、马俊琴家庭是社区文明家庭,两人是社区大小事务的热心人。(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孟令伍、周传兰夫妇:孟令伍和周传兰来自济宁泗水,结婚40年,在济南干环卫工作14年。两口子主要负责风林南北区的保洁工作,每天早上4点起床,下午5点下班,两个人工作生活都在一起。(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80岁的高爷爷与73岁的徐奶奶在拍完照接受媒体的采访,他们是参加此次拍照活动夫妻中年龄最大的一对,结婚已有50个年头了,属于"金婚"。(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前来参加活动的部分夫妻还将结婚证带到了现场,各类极具年代特色的结婚证,引来社区其他夫妻和过路居民驻足欣赏。(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在黄金时代社区,老爷爷为老奶奶带上一束花,爱情就是这么简单。(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种对于爱情对于婚姻的坚定承诺,是浪漫又美丽的,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去向往的。“七夕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对忠贞爱情的歌颂,是一个表达和记录爱的美好时刻。七夕节来临之际,济南市文明办策划组织了“七夕·爱的记录”主题活动,通过网络发布招募爱心摄影师的公告,为社区的老年人夫妇拍摄一组照片,记录居民的爱情故事,留下他们与爱人最美的合影。

  济南市文明办分别选取济南市辖区的市中区魏家庄街道永庆街社区和高新区舜华路街道黄金时代社区作为活动地点,由爱心市民赵先生和全国文明单位济南热电公司志愿者作为摄影师,分别来到两个社区为社区老年夫妇拍摄照片。

  参加活动的夫妻年龄跨度从上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前来参加活动的部分夫妻还将结婚证带到了现场,各类极具年代特色的结婚证,引来社区其他夫妻和过路居民驻足欣赏,并聆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活动现场充满了甜蜜气息。

  此次"七夕·爱的记录"活动累计为五十多对夫妻拍摄合影。活动不仅是祝福他们多年来的相濡以沫,也是希望年轻人们向前辈学习夫妻相处之道以及对家庭的那份责任,让夫妻和美、家庭幸福、社区和谐。

  济南市文明办还在网上开展了向市民网友征集有关爱的记录故事活动,邀请市民写下自己或身边人的浪漫爱情故事、亲人之间爱的表达或者诉说自己如何爱上一座城市的故事等,传播传承好家风。(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