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为爱读书 青年引路”公益活动线下捐赠仪式
发表时间::2018-05-04 16:1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6位学生代表分别接受济南市地方税务局、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文具物资、济南出版社捐赠的图书物资。(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2位来自济南市地方税务局的青年代表与2位学校小学生,牵手同唱歌曲《栀子花开》。(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2名青年代表表演《礼仪操》并和小学生互动。(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由济南市地税局、济南出版社、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代表和乡村教师一同发起青年一代理想担当的倡议。(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活动全体人员与学校教师、学生代表上台合影。(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54日是五四青年节,“为爱读书青年引路”全民猜书名助力公益活动线下捐赠仪式在商河县刚家小学举行,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苏庆勋,商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崇勇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上,济南市地税局、济南市出版社、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代表将图书、文具和保温杯交到小学生代表手中。来自市地税局的青年代表与学生代表一同演唱了歌曲《栀子花开》,并将栀子花送给了在小学教学的青年老师,向把青春奉献给乡村孩子的他们表达敬意,小学生代表还上台讲述了她和老师的难忘故事,令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十分感动。来自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2名青年代表表演了《礼仪操》,在互动中让在场的小学生增长了文明礼仪知识。最后,青年代表一同发起青年一代理想担当的倡议,表示将把爱心和责任延续下去,奋斗出更加出彩的青春。

  据悉,“为爱读书 青年引路”全民猜书名助力公益活动由济南市文明办联合济南市地税局、济南市出版社、山东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e+1泉民公益”网络文明创建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e+1泉民公益”是济南市文明办在网上开展的网络爱心公益活动,自2015年起已经举办了9期。为了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这一期的线上猜书名活动已经在416-27日期间开展,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每答对5道题,我们就会为贫困小学的小学生捐赠图书一本或文具一份。目前,已有2万余人通过微信参与了猜书名活动,1994人答对5题以上,共捐赠图书2888本,这次的文具和图书全部由市地税局、市出版社、山东机场集团提供。

  下一步济南市文明办将把“e+1泉民公益”活动做成品牌、做出特色,目前济南市文明办已经组建了一支由文明办统一领导 “e+1泉民公益”志愿服务队,将通过网络招募广大网友志愿者和文明单位加入,更好的将网上的正能量延续到线下。(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