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清明2018 > 传承红色基因

河套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2018-04-11 15:59:00

  四月初,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河套小学由校长牵头,由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由少先队辅导员、全体少先队员、教师共同参与,开展了以缅怀英烈,学习英雄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办一期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黑板报。

   利用黑板报来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习俗、诗歌等,让队员们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增加队员们的文化知识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召开以“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每个中队都召开了“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主题班会,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激发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保护环境、网络祭扫”——网上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倡议队员们利用清明节假日、周末的时间向烈士们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以表达自己对英雄人物的敬仰之情,做一个有道德、知感恩的文明少先队员。

  通过清明节活动的开展,对队员们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从而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励了广大少先队员珍惜今天、把握明天;通过清明节活动的开展,潜移默化地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从而使他们切身体会到爱国主义就是爱家庭、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就是要在平时自觉规范、加强修养、努力学习造就爱国的能力。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