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清明2018 > 传承红色基因

历城区华山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8-04-04 14:22:00

  为了让全体学生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少先队员从中受到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的熏陶,并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热爱祖国的情感,在今年清明节到来之际,济南市历城区华山小学少先大队部开展了2018年清明节主题日教育活动。

  主题演讲

  值此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我校六四中队的两位少先队员发表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主题演讲,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习先烈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少先队活动课

  各位中队辅导员利用少先队活动课讲述先烈事迹,引导少先队员学先烈、乐奉献。他们以“缅怀先辈、继承传统”为主题,通过开展缅怀先人、经典诵读、学唱红歌等各种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少先队员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思想情感,“缅怀先烈,继往开来”一句朴实的誓词,表达了少先队员对英烈的缅怀崇敬之情。

  线上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人生的扣子从第一粒就要扣好。因此,加强教育、积极引导少先队员,使之增强民族文化的认同感是非常重要的。少先队员还通过“清明祭英烈”网上祭祀线上活动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参观革命旧址

  课余时间,家长带少先队员们参观了革命战争纪念地,并向社会传播文明祭祀思想,引导人们用种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此次活动加深了少先队员对中国传统节令及家乡英雄的了解,强化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历史将革命的接力棒传给了我们这一代人,我们以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名义承诺:要心有大志,勇敢坚贞,学习英雄追求真理的信念;要我们知难而上,勇敢攀登,学习英雄不屈不挠的意志;要我们胸怀祖国,壮志凌云,学习英雄无私无畏的志气;要不怕风浪,争做蓝天雄鹰,学习英雄战胜困难的勇气;要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让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历城区华山小学)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