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诵会 烈士纪念碑前诵英烈
发表时间::2014-04-04 16:0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济南市槐荫区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诗歌散文朗诵会齐聚槐荫广场“四·五”烈士纪念碑旁隆重举行

青少年们用一腔热诚和铿锵诗句,深刻缅怀了那些为追求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槐荫区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诗歌散文朗诵会齐聚槐荫广场“四·五”烈士纪念碑旁隆重举行。通过经典诗歌散文的咏颂的方式,青少年们用一腔热诚和铿锵诗句,深刻缅怀了那些为追求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

  此次经典诗歌散文朗诵会是槐荫区经典诵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围绕“我们的节日”和纪念“四·五”烈士两大主题,先后在60余所中小学校中进行了报名选拔。经过节目编排、初赛选拔和专家评审层层选拔,优秀作品《我的中国梦》、《少年中国说》、《可爱的中国》等8个节目脱颖而出,孩子们用最纯真的语言和近乎完美的艺术表现,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用最真挚的感情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信念,充分展现了槐荫青少年的良好风貌。朗诵会上一段段荡气回肠的语言,描述着一幕幕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令在场的老师学生、社区群众深受教育。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对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意义深远。槐荫区按照建设文化新高地和文化强区的目标,把经典诵读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举措,2004年开始推广这项活动,截至目前,活动覆盖60所中小学。经典诵读正潜移默化地陶冶青少年的情操,提升着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思,有力地促进着全区青少年全面。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