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园林组织“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首场文艺演出
发表时间::2015-01-28 14:0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文艺演出现场。

  125日,在大明湖景区明湖居,一场由济南园林市民联席会自编自演的群众文化演出精彩上演,这是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主题活动的首场文艺演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泉友联谊会、千佛山山友志愿者联谊会、英雄山山友志愿者联谊会、森林公园市民志愿者联合会、动物园市民志愿者联谊会和泉城公园市民爱绿护绿志愿者联合会6家园林群众志愿者团体演出了20余个的文艺节目,不仅宣传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展示了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

  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201412月以来,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在全局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主题活动。元旦期间,局属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以宣传阐释核心价值观为宗旨的挂灯笼、贴宣传画、知识竞赛、剪纸文化展、年宵花展、家庭园艺展等活动,受到市民群众广泛好评。节后,市园林局又开始组织园林市民联席会群众大联欢。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筹备,25日下午,“情暖冬日、魅力园林”市民联席会群众演出成功亮相。演出现场,挤满了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游客。演出在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大合唱《江山》、舞蹈《中国梦》、说唱《美丽泉城赞》、《我是一个兵》、歌伴舞《动物园欢迎您》、葫芦丝合奏、太极拳表演《百鸟朝凤长穗剑》等朴实亲切的表演赢得观众的喜爱,也展示了“文化园林”建设的最新成果。

  下一步,市城市园林绿化局将以春节、元宵节为节点,进一步深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主题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挂灯笼、贴春联、楹联、贴年画民俗活动中,融入庙会、灯会、祈福会等“我们的节日”节庆游园活动中,努力把把济南园林变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舞台。(济南市园林局供稿)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