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观摩学习活动举行 让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
发表时间::2014-11-14 15:2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11月13日,全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观摩学习活动举行。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总结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的方法措施和经验成果,进一步推进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开展。

  活动中,与会人员在市中区英雄山北广场、自由大街社区、经九路小学,槐荫区槐荫广场、德裕路、德裕家园,天桥区纬北路市场、康桥社区,历城区山大北路,历下区燕山新居、洪山广场、龙奥西路,高新区舜泰广场等地察看了文化墙、社区宣传栏、工地围挡的公益广告设置及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市各项工作中,开创了省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新局面。 

  营造舆论氛围,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大力开展媒体宣传,报纸、广播、电视等市属各主要新闻媒体和舜网、新视听等网站都开设了专栏专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截至目前,累计刊播发稿超过3000多篇(条)。着力推进社会宣传,制作发布了一大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户外公益广告,张贴宣传画10万余张。广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启动“相约大剧院·欢乐满泉城”文化艺术惠民展演、开展“千场电影进乡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启动第五届社区广场电影节、举办“‘弘扬核心价值,讲述道德故事’——2014年济南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等,真正让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