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22 15:43:00来源:

  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会晤时、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建好用好各类平台,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能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关于1-10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总的来看,全市经济运行承压回升、逐步恢复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各级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收官冲刺,坚定信心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好社会民生,努力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发展答卷。要谋划好明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审议了《济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总体规划,确保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了审计工作有关文件,指出要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积极护航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