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离济!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2-03-15 10:24: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两年多来,全市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当前,国内防疫形势严峻复杂,传播迅猛,防控难度陡增,济南市疫情防控已到了“病”临城下的关键时刻。此时,我们比以往更加需要您的支持和配合,共佑泉城安宁。在此,我们向每一位守护健康、敬畏生命、热爱泉城的市民呼吁:

  希望您这段时间非必要不离济。如有外出旅行史,请您及时关注了解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济南疾控”网站及公众号等官方媒体的信息,凡去过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以及健康码有异常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报备,并尽快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如果您收到济南市疫情防控随访热线(0531-88710000)电话或短信温馨提醒,请按照要求尽快落实防控措施,早一分防控,就会减少十分风险。由于时间紧急,需排查随访人员数量巨大,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拨打电话,可能会在深夜打扰到您,请多理解配合。

  如果您知晓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入济返济或与阳性病例及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的人员未按规定报备、隐瞒行程或未落实管控措施,请您主动向社区(村居)、工作单位举报。

  疫情防控,你我同心。感谢您对泉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共守万家灯火,共迎美好未来!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