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勤俭节约 > 半份点餐联盟

“半份点餐联盟”微博开通 多家大型餐饮企业踊跃加入

来源:济南市文明办   2013-01-29 14:06:00

    26日,本报发起成立了济南“半份点餐联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众多读者表示支持的同时,银座佳悦大酒店、舜耕山庄等知名餐饮企业踊跃加入联盟。今天,新浪微博“济南半份点餐联盟”开通,欢迎餐饮企业和广大读者加入、关注。

    27日,银座佳悦大酒店餐饮总监张仁军向记者介绍,为杜绝浪费,25日开始,该酒店针对消费套餐的食客推出了部分小份菜。比如软炸虾仁,之前就算只有六七位客人,虾仁也是20个,经常剩下。推出小份菜后,改成按人数计算每人两个虾仁,基本杜绝了浪费现象。

    据介绍,该店的不少原来分量较大的菜品都推出小份,客人如果觉得哪道菜不够吃,酒店可以免费加餐。这样,可以在食客满意和杜绝浪费方面找到最佳契合点。此外,该酒店还在自助餐区域打出“我们是‘光盘’族,对浪费说No”的提醒,并针对宴会食客推出免费打包服务,对食客离席时进行提醒。张仁军介绍,其实不少食客自己也觉得剩菜可惜,但大家都不打包,每个人都觉得不好意思。服务员提醒一下,能起到“给个台阶下”的作用,目前来看效果很不错。

    得知本报发起成立了“半份点餐联盟”,舜耕山庄行政总厨王斌表示,一定会积极参加。作为鲁菜传承酒店,该店的九转大肠一直点击率很高,但因分量较大,经常会剩下。下一步,将推出该菜品的位上版。为配合本次活动,目前,该店正准备将一批类似的大份菜进行“瘦身”,配合主菜单推出简易菜单,让食客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不会浪费。同时,该店让点菜师在顾客点菜时主动提醒,“菜已经够吃了,不够的话稍后可以再点”,争取通过这种“光盘行动”,做到“客人离开时所有的盘子都是空的”。

    27日起,济南半份点餐联盟开通微博。欢迎广大市民关注新浪微博“济南半份点餐联盟”进行互动;有意加入联盟的餐饮企业,可以通过微博留言或拨打党报热线82068110进行申请。(记者 胡磊)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