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精彩博文

宜居长清,动静之间演绎幸福获得感

来源:   2022-08-15 14:46:00

  道德是城市的灵魂,文明是城市发展的软实力。兴文明之举,沐文明之辉,长清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宝地。今日长清,是山水间的浓墨与留白,雅致唯美的水畔意境,正合着砥砺前行的台步,传神演绎动静之间无尽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驾车穿梭于长清区各个乡村,随处可见新农村的美丽风貌:门店整洁亮堂,背街小巷干净了,街道宽阔平坦了……老百姓脸上绽放的笑容,能让你读懂这块土地上涌动的勃勃生机。“这一切,都是长清区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及乡村的变化,老百姓个个喜形于色。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开展综合整治,提升人民幸福感”!长清人说干就发。栽花木、修水渠、治污染……大刀阔斧,毫不犹豫;道路硬化、村庄亮化、卫生净化……为环境“穿衣戴帽”,梳妆打扮后的长清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城乡同治催生环境“破茧成蝶”,统筹规划走活“宜居”百年大计。近几年,长清经历了许多突破成长的大事:黄河滩区迁建,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不断更新……

  南黄崖村建起红色村史馆,打花棍、推独轮车等体验式教学,直接拉满珍贵的红色记忆。马套村的民俗旅游,融入了大量农耕文化的元素,牵动着几代人的情怀。拍摄《记住马山》大型纪录片,建设明清古村方峪民俗展示馆,组织忆乡愁摄影大赛,建立长清籍在外人才库,构建常态联系机制,让长清人的归属感油然而生。

  前不久,济南市印发《关于“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统领,全面推进“十大之城”建设。其中,“建设生活美好的幸福之城”榜上有名。

  长清区,这块积淀着历史与梦想的福地,已然成为生机与活力的热土。可以期待,在这片开拓进取的发展热土上,新时代必有新作为,长清区将放射出更为光彩夺目的光芒。(长清融媒体中心 张智慧

责任编辑:原 征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