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 倍感济南教育温度
发表时间::2022-10-21 16:06:00来源:

走近科学,揭开奥秘。南上山街小学的科学课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科学的种子。

甸柳第一小学基础设施全部实现智能化。所有班级配备智能互动系统,学校对数字化校园升级改造,建设全彩大屏、智慧教室、电子书包,升级改造微机教室、智慧安防。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电商专业的学生将课堂搬进了田间地头,直播带货帮助村民增收。

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出众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俊德实验学校积极探索体育课新思路,将传统射艺和现代射箭运动相结合,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

学校午间小饭桌,孩子吃得开心,家长更放心。

行知小学的数学课堂,师生角色互换,“小先生”走上讲台讲知识。

宝华中学趣味十足的地理课堂,让学生带着求知欲学习。

  十年发展变化,十年深耕育人……济南教育秉承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把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济南的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幼儿园越来越多,总数从2012年的1350处增加到2022年的2185处;好学校如雨后春笋般,建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愿望得到充分满足;“减负、提质”,减学生课业负担,减家长经济负担,把快乐的童年还给孩子;每天15元“四菜一汤”加水果,确保舌尖安全,让孩子们的午餐“暖”起来;职业院校教师实现从“学校门到学校门”到“校企互动、专兼结合”的转变,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

  深耕细作,务实创新,让“有温度、有品质的教育”深入人心。一串串数字的变化,一件件实事的落地,彰显着济南教育惠民有力度更有温度,实实在在地让孩子们享受到了品质教育的“红利”,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让优质教育惠及每个孩子,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过去,济南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未来,济南教育将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济南日报记者赵晓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