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槐树街道:推广垃圾分类拥抱绿色生活
发表时间::2021-07-30 14:50:00来源:

  为推进社区垃圾分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投入30余万元,设置垃圾分类展示亭5个、垃圾分类房3个、简易投放架6个。同时,依托街道网格化管理,坚持人人参与,强化分类指导,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少年儿童带动家长一起开展垃圾分类,从小树立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充分发挥辖区老党员、退休居民的余热,在街道纪工委的指导下组建社区监督小组,对物业公司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督办,督促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当下,中大槐树街道成立街道、社区两级垃圾分类工作专班,邀请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策群力,探索推行“三长制”(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垃圾分类宣传模式,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效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绿色生活习惯。(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