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明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 体验传统民俗
发表时间::2021-06-11 19:20: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职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促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与宣传,济南文明网联合省级文明单位济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济南市文明家庭代表、舜华街道舜宁社区部分社区居民以及线上参与活动的部分网友体验端午传统文化。

  6月9日下午,“穿过你柔美的视线,我在你群山环绕的怀里放声高歌......”活动在声声朗诵中拉开帷幕,大家共同诵读了经典爱国主义名篇佳作《飞翔吧!中国》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和传统美德教育,抒发爱国主义情感,凝聚爱国主义力量。

  文明家庭代表、社区居民一起体验了包粽子的过程,“把粽叶挽成漏斗状,放进去糯米,再放个大枣,然后用叶子把他们包住,盖过来,用按住叶子的手指同时按住绳子的一头,缠起来,系上,就包好了!”每年在家包粽子的大姐,成了队伍中的老师,手把手教给不会包的年轻人,大家其乐融融,在欢笑声中,不知不觉粽子越包越多。通过此次活动,既增进了感情,把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了深化,又传递了传统节日的正能量,将中国节的味道过得更浓更香。(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