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学子童心向党庆“六一”礼赞百年歌盛世
发表时间::2021-06-04 11:1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市中区中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6月1日下午,“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市中区中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精彩上演。活动中,市中学子通过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市中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和远大理想。

  本次活动集科技、美术书法展览、方队表演、三旗传递、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于一体。其中,市中区中小学庆祝建党百年科技创意建模作品赛展旨在鼓励、引导广大师生在广泛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围绕重大时间节点,利用各种科技知识和方法,制作创意模型,重现百年党史的革命场景。美术书法展则聚焦“身心两健、气质独特、放眼世界、心系家国”育人目标,通过绘画、陶艺、泥塑、手工、皮影戏等形式,童心共绘中国梦,传递爱党爱国情,展现市中学子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步、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整场文艺演出围绕铭记、同心、绽放3个篇章展开,师生们借助舞蹈、歌曲、朗诵、戏曲、情景展示等多样的艺术形式,在建党百年之际,为党和祖国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孩子们稚嫩的童声,嘹亮的歌喉,挥舞的国旗,作品中展现出的不加修饰的纯真、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飞扬的风采,令人惊喜,特别是他们用童言童语,以童真童趣表达出的爱党爱国之情,让人动容。

  “红色基因要传承,小朋友从小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市中教育结合这样一个契机,用独特的方式,展示孩子们的艺术素养,也展示市中教育的艺术教育成果。孩子们用不同的表现方式,来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希望借助这样一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表达孩子们的爱国情,也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市中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宫春表示。(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