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旗帜 献礼百年华诞” 济南开展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2 09:3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0日上午,共青团济南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学联、市少工委于山东建团纪念馆(济南育英中学)举行“传承红色旗帜 献礼百年华诞”济南市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在少先队员嘹亮的《少年》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代表赠送党史读本,希望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会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理解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含义,树立听党话、跟党走, 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姜洁处长围绕济南党史为台下的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她激励广大青少年要学好党史,做好党史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学习教育中增进对党的热爱,汲取丰富智慧和信仰力量,用当代青年的话语,把党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济南育英中学团员代表王柯萱表达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并带领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

  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济南市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谭欣、济南育英中学大队辅导员邹欣分别向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授旗并寄语,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敢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伴随着《红旗颂》动人的旋律,党旗、团旗、队旗三面旗帜在1200余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中缓缓传递,“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的嘹亮声音响彻全场,将整个活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团员青年代表一同参观山东建团纪念馆。回顾了山东共青团发展的历史,团员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将不负青春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全市青少年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旨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强化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知与热爱。三旗传递将于4月20日从山东建团纪念馆开始,用时两个月,结合全市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建设情况,组织全市青少年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红色基因我传承、光辉历程我铭记、建功泉城我承诺的百场党团队三旗传递系列活动,完成100场党团队红色传递,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新时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