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我们的节日·春节——“2021年送福迎春进万家”e+1泉民公益网络文明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1-14 09:3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我们的节日·春节——“送福迎春进万家”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仪式。

俗话说:进了腊月就是年。1月13日是腊月初一,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回馈市民群众,深入宣传文明风尚,努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市文明办、济南文明网联合市文化馆、山东省名人书画院和山东诗人书画研究院等单位和爱心志愿者在历下区泉城路街道鞭指巷社区,启动 “2021送福迎春进万家”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情满社区 送福迎春”e+1泉民公益网络文明公益活动。

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英涛致辞。 (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英涛致辞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情况和意义。泉城路街道鞭指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任梅花发言感谢此次活动文艺志愿者的到来。

书画院志愿者挥毫泼墨写福字。(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书画院志愿者挥毫泼墨写福字。(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市民挑选福字和春联。(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文化馆以及书画院组织知名书法艺术家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行书、楷书、隶书......不同的字体呈现出不同的艺术形式,书法艺术家用自己最为擅长的字体为社区居民写下福字和春联,将美好的祝福送给社区居民,现场的居民欣赏到了不同书法作品,并且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福字和春联带回家。

市民参与线上活动,领取公勺公筷。(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为了更好的宣传疫情期间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现场向市民发放了公勺公筷,倡导分餐用餐,使用公勺公筷。

市民围坐一起制作灯笼。(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临近,志愿者们特意为居民准备了灯笼制作diy的体验式活动,将“禁燃禁放”理念融入手工制作的乐趣中。活动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志愿者为市民准备了口罩并做好现场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活动分别在不同的社区活动室举行,避免了人员聚集密度过大等问题。

社区市民展示自己制作的灯笼。(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说:这一次送福字和对联的活动,是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老百姓关爱的表现;公筷公勺的发放,也是他们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对我们身体健康情况的关怀,我们表示非常感激。

社区市民展示自己制作的灯笼。(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英涛介绍说,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形式,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的主题,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主线,以送福字和春联为载体,我们还准备了联欢歌舞、非遗体验、制作灯笼、面点教学等九大主题活动,社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通过“点单”的方式,选择一项或多项活动,将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送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文明、健康、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依托“我爱泉城”市民文明平台开展“防控不放松 共度健康年——送福迎春云拜年”活动。

节目单海报。

    目前,下线“点单式”的新颖活动形式,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启动仪式以后至春节前夕,我们将根据社区的点单,分别走进20个社区,为大家送福迎春!

线上活动同步启动。(图片来源:济南文明网)

  “2021送福迎春进万家”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线下启动的同时,线上活动也同步开展,广大市民通过新浪微博关注“济南文明网”,以#情满社区 送福迎春#为微话题,发送对自己的新年祝福并配上原创照片,最后@济南文明网,线下活动后,在微博发起抽奖,为获奖的10位网友邮寄书法家亲笔写的福字和对联。活动最后将在“文明济南”微信公众号中建立投票,票数最多的前三十位将获得话费奖励。线上活动时间持续至元宵节。(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