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文明办到商河督导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23 15:10:00来源:济南文明网

  11月22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局级领导干部、市文明办副主任苏庆勋一行到商河县督导检查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副县长霍仁禄、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辉参加,贾庄镇、许商街道、殷巷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先后来到贾庄镇孟子书院、许商街道及殷巷镇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商河县乡村文化振兴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仔细查阅文明实践重点工作档案,并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探讨。

  在孟子书院,督导组现场查看了书院建设情况,参观了政德教育基地,对孟子书院发挥中国传统文化优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表示赞赏。

  在许商街道,先后查看了赵家庙村、佟道口村和羊角岭村。在殷巷镇,督导组先后来到逯家村、崔家村及殷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地察看了逯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积分超市等建设情况,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苏庆勋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切实增强乡村文化振兴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贴近生活,注重实效,把文明实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积极回应群众需求。要深入思考,做好品牌,打造具有商河特色的综合性志愿服务平台,确保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文化振兴,担负着传承文脉、培根铸魂的崇高使命。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把文化振兴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优秀传统文化振兴新路径,传承优秀民俗、践行时代新风,推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为乡村振兴的深入开展提供持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商河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