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保国谈入选全国文明家庭感悟: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发表时间::2020-11-23 14:08:00来源: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卧龙社区的张保国家庭和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街道济齐路社区韩桂香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11月20日下午,张保国接受专访时说,非常激动、荣幸能当选全国文明家庭,并作为山东代表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了我们,我激动得热泪盈眶,那一刻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张保国认为,全国文明家庭评选旨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谢这么多年来党组织的关心、同事的帮助、家人的支持,我的家庭就像千千万万的家庭一样,所有家庭成员一起努力、学习、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张保国说,他的父亲也曾是一位军人,从小对他进行严格的教育,正是长辈的熏陶,才有了良好的家教家风,“我的妻子,这么多年来跟着我担惊受怕,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我的女儿亲眼看着我当警察后受伤遇险,却毅然也选择了当警察,朝着她的理想奋斗,我很自豪,也很欣慰。当选全国文明家庭,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接下来,我们一定继续奋斗、不竭余力地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