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凭什么评为全国文明家庭?一组数字告诉你
发表时间::2020-11-23 09:59:00来源: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会上,济南市有2人入选全国文明家庭他们是张保国家庭和韩桂香家庭。你可能会问,他们为啥能评上全国文明家庭呢?一组数据告诉你。

     张保国

    在一次次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张保国凭着过人的胆识和精湛的技术与“死神”搏斗,在他成功处置的涉爆现场中,累计排除爆炸装置20多个,鉴定排除可疑爆炸物130多个。销毁废旧雷管30余万枚、导火索50余万米、导爆索1万余米、各类炮弹炸弹等4000余发(枚)。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900余次,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济南市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韩桂香

    面对重残丈夫和女儿,下岗工人韩桂香不离不弃悉心照料,20多年来在不足15平方米的出租屋里,她用爱和责任托举起家庭的幸福和生命的晴天,把女儿钟倩培养成“80后张海迪”。在韩桂香的教育下,女儿钟倩创办公益热线12年,为5000人解答心理困惑,拯救自杀者200余人,进校园单位监狱等作报告200余场。钟倩用一根手指敲出51份提案和三本散文集,至今发表作品300余万字,成为政协委员和省、市、中国作协会员。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