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评选活动入围作品亮相泉广
发表时间::2020-10-19 14:3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10月17日,由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城管局、济南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评选活动入围作品展”走进泉城广场,展示给广大市民群众,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围观点赞。

  “目前济南市门店(橱窗)优秀创意作品评选活动现在进行到了是第一阶段初评结束,初评阶段是邀请专家评审在463件投稿作品中优选出了100件作为入围作品,下一步我们会通过专家评选、网上投票和市民评选,分别投出创意奖和人气奖,让活动更接地气。”市城管局领导张德山向记者介绍了整个活动的情况,“今天的入围作品展目的就是希望在现在这种形势下,能进一步促进消费,给商家做好服务,激发城市活力,这样也是给商家做一个推介,商家之间还可以相互比较、学习,促进发展。也展示了我们的城市管理不光只是硬手段,我们还从正面引导让大家更喜欢,更愿意接受。”

  “在入围的100个作品中,我们市中区入围作品有52个。”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赵峥介绍了市中区入围情况,“通过我们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业主门店橱窗设计的积极性,同时也对整个市中区乃至整个济南市的营商环境有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将引导商铺,在门店橱窗设计方面有更大的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通广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纯雪可以说是业内专家,看完展览后他认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这次展览不仅是商家展示形象,展示门面的载体,其实它是对城市形象有很多的影响,近几年,老百姓和领导都非常关心,以前城管部门只是从‘管’的角度来管理,从全国来说,济南市是第一个从培育设计单位的角度看这个问题,今天的这些作品放到一起的时候,能看到很多亮点,商家也十分重视,我们作为设计单位,以后也非常愿意参与到整个城市管理提升中来,济南市也不乏优秀的创意作品,这次参赛作品的水平已经是比较高了,但是数量还不够,这次城管局主要是营造这么一个氛围,让商家都愿意参与,让设计单位也有用武之地,这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不少入围作品的商家也来到展览现场,为自己的门店站台并现场说明展示设计理念。

  爱的礼物蛋糕的中秋节橱窗设计十分森系,吸引了不少年轻人驻足。“我们的创意是来自爱丽丝梦游仙境,兔子本身就有中秋的符号含义,并且想给顾客营造一个甜蜜、神秘、活泼和俏皮的一个环境,和我们的甜品蛋糕也很搭配”。济南市爱礼蛋糕企划总监赵晖向记者阐述了门店的橱窗设计理念,并且表示这次的活动对他们商家非常有意义,“济南市文明办和城管局一直以来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在济南市的63家门店,一直按照‘一店一招’的原则下实行规章制度,城管局又在这个原则下又引申出了‘一窗一世界一店一特色’,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又做出了特色,我们感觉非常好。通过这个评比,也给商家有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我们这个设计当时也引来了很多人合影拍照,对我们宣传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这是我们漱玉平民大药房旗舰店西门店,我们已经成立了18年了。我们这个橱窗主题是24小时开门营业,用灯光、钟表和药箱的设计打造成济南市永不熄灭的一盏灯,就是全时段、全周期的守护泉城老百姓,为大家做健康服务。”漱玉平民大药房西门店经理郭秀娟说明橱窗设计理念。

  “我们的橱窗设计主要体现了女性的百变穿搭,通过夏季和秋季款式的叠穿设计,让女性有了更多穿搭的选择和百变之美”欧珂女装首创奥特莱斯店店长郭双双向记者介绍店面橱窗的设计理念。

  “我们的店面在济南老商埠内,采用这种仿古的设计更能体现老济南的特色,也可以和老商埠的整体建筑风格浑然一体。”一城山色运营经理王凤建向记者介绍门店设计理念。

  “观看完这次展览,我认为创意和设计方面,不管对哪个门店都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不仅提升了我们门店的形象,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城市的形象。”世纪缘珠宝工程部经理韩非看完展览感慨道。

  乔治莫兰迪酒店销售总监赵健向记者介绍酒店的品牌理念时说,“我们是济南唯一一个意大利品牌,作为酒店来说,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国际品牌,宣传和展示酒店,为每一位客人做好服务,不仅是橱窗展示的外在形象,更希望把我们真诚的服务展示给大家。”

  现场不少市民在观看完展览后,扫描二维码为心仪的作品进行了投票,本次展览为期两天,欢迎市民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