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02 09:5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活动现场。

  2020年9月1日,济南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争做泉城文明家庭”进社区活动在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开学典礼中举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单宝珠,济南市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阮怀勤,济南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局妇委会主任尹梅青和济南教育电视台台长王希顺参加了活动。

  一百年沧桑砥砺,一百年翰墨飘香。2020年10月,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将迎来百年华诞。为此,新学期开学典礼,学校围绕“最大限度成全每一个生命”的育人理念,以济南市“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争做泉城文明家庭”进社区活动与迎接学校百年校庆为契机,通过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主题系列活动,展示部分家庭“家训”“家书”活动风采,并为好家训、好家书家庭颁奖,引导更多家庭找到生命之根。

  活动现场,学校校长烟文英在致辞时表示,纬二路小学走过百年,风雨兼程,今年学校将迎来她的一百岁生日。一代代纬二人始终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薪火传递“家国情怀”的好“家风”。

  在暑假里,学校启动了“好家风、好家训、好家书”建设活动,各年级家庭积极行动起来。在开学典礼之际,学校表彰了一批经推荐涌现出来的“好家风·好家庭”,其中部分好家风好家庭代表,现场三个家庭代表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