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创建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1 09:1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介绍“文明餐桌”情况。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8月19日上午,“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济南市文明餐桌示范店创建集中宣传活动在济南媒体港一楼演播大厅启动。

为文明餐桌示范店授牌。

  活动现场播放了“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片,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发布了《济南市文明餐桌示范店创建标准》,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娟对前期“文明餐桌我爱泉城”行动开展情况作介绍,对今年5月份,“我爱泉城”市民文明平台联合餐饮协会及企业推出文明积分兑换特色菜活动提出肯定,,并对“文明餐桌示范店”授牌、赠发公勺公筷,对济南市文明餐桌宣传员代表授徽。

  小餐桌、大健康,小细节、大文明。“下一步,我们将采用动态管理的方式,对文明餐桌示范店创建工作进行管理。根据《济南市文明餐桌示范店创建标准》,认为已经达标的餐饮企业可以提出申请,由督查员审核合格后成为文明餐桌示范店。与此同时,对于已达标的餐饮企业,若出现不文明行为,也会取消其文明餐桌示范店的称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英涛表示,“市文明办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各餐饮单位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引导消费者树立‘适度点餐、合理消费’观念。”(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