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城管携手中小学生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3 11:33:00来源:

  小学生体验智能回收装置。

  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8月11日上午,市中区城管局联合杆石桥街道乐山社区,邀请山东省实验高中、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学生开展了“快乐过暑假实践助成长”中小学生暑假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以此增强学生生活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低碳生活。

  市中区城管局杆石桥环卫所、杆石桥中队、杆石桥街道乐山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市中区城市家园守护者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山东省实验高中、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学生和家长代表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播放了垃圾分类宣教片,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并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挑战赛”等有奖趣味小游戏,让同学们在玩乐中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同时,济南市纬二路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倡议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小手拉大手,用实践感召身边的家人、亲人、友人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垃圾给我们的家园造成了严重的环境问题,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每一位同学都需要争做环保小卫士,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学生贾奕李说。随后,市中区城市家园服务队的志愿者代表们为大家表演了垃圾分类三句半,风趣活泼的表演,引起学生和家长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在社区的垃圾分类亭,杆石桥环卫所和社区工作人员、中小学生、志愿者代表们顶着暑热,向前去投放垃圾的居民耐心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居民群众正确分类投放,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垃圾分类是社会新风尚,但是具体怎么分类之前还是有疑惑。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回去以后我们要把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

  接下来,市中区城管局将持续组织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精准投放率,引导居民群众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提高社会参与度,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让其进一步深入人心、融入日常。(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