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球连接你我他 军民团结如一家
发表时间::2020-07-31 16:30:00来源:济南文明网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为庆祝建军节,加强军、政、地三方的沟通交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7月30日,市文明办、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退休老干部和甸柳街道甸南社区,走进军营看望慰问官兵,为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开展了一次军民共建、军地共建、社区共建活动。 

  首先,大家听取了部队相关负责人关于部队战勤的情况介绍,观看了新型武器装备,了解了部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战斗力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四个自信”的信心和决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落实习主席近日在吉林考察时的指示要求,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入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为进一步加深部队和地方的友谊,军、政、地三方联合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庆八·一”乒乓球团体友谊赛。部队和中心分别派出5名爱好者组队进行团体比赛,社区派员主持了比赛并记录比分。比赛双方自行裁判,展现了诚信、友爱的精神风貌。凌厉的攻势,稳健的防守,不时引起观众阵阵的加油和叫好,充分体现了“军民团结如一家,试看天下谁能敌”的强壮气势。 

通过比赛,培养了官兵、职工勇争第一、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增强了部队官兵和地方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军民团结、军政团结和军地团结。 

在场有不少干部职工和退休的老同志曾经在部队工作多年,具有着丰富的军旅生活经历和部队工作经验,他们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为部队的年轻官兵讲述了自己的部队生活,教导年轻的官兵听党指挥,忆苦思甜,努力工作,积极加强部队建设和战斗力培育,刻苦训练,掌握过硬杀敌本领,为保卫祖国、保卫和平贡献更大的力量。获得了部队首长和官兵的一致好评。 

  军民团结、军政团结、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是加强国防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军、政、地三方欢聚一堂,同庆建军佳节,把政府、社区和市民对部队和军人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官兵的心中。通过了解军史、战史,举行军、政、地三方联谊活动,让参与者重温先辈创业艰难,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广泛弘扬军民团结、拥军拥属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热爱祖国、敬业奉献的真挚热情。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学习发扬人民军队保卫祖国、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深化军民鱼水情谊,深化军地共建和社区共建,按照市委、市政府“1+495”工作体系安排部署,在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捍卫“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加快推进建筑业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卓越的贡献。 (济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