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幻灯片

济南启动“中医药文化惠民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20-05-21 09:17:00

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

现场教授群众心肺复苏知识。

为市民群众义诊。

为“中医药文化实践基地”揭牌。

先进典型宣讲。

  为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不断提升全民健康医疗服务,520日上午,天桥区委宣传部、山东省中医院和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医药文化惠民年”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医药文化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鸿雁,山东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朱琛,山东省中医院宣传部、医务处领导及相关医护人员,市委宣传部相关处室领导,区志愿服务总队及各专业志愿服务队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北坦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分管领导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天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明主持。

  仪式开始前,省中医医护人员开展了义务诊疗活动,对现场群众进行了应急救援急救常识推广和技能培训,现场教授群众心肺复苏、溺水急救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急救知识,并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心肺复苏的实践演练。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天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北坦街道北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活动场所,现场察看了各功能室文化设施等软硬件建设,详细了解了志愿者队伍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启动仪式上,北坦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传贵详细介绍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致欢迎辞。山东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朱琛代表院方做了动员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周鸿雁、省中医副书记朱琛共同为“中医药文化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重症救治专家组成员,省中医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主任孔立;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省中医120急救中心护师亓立超同与会群众分享了奔赴武汉驰援的感受、抗疫期间工作体会。详细讲述了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及社会各界不怕危险、冲在一线,筑起防御病毒的坚强堡垒的感人事迹。

  张建明在主持讲话中说:白衣天使的逆行故事生动体现了医护人员的舍己奉献精神,全区志愿者们的铿锵足迹也折射出天桥人的责任担当。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我区268支志愿服务队,34个志愿服务组织,共计18千余名志愿者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也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带动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让“开放、包容、诚信、图强”的天桥精神在志愿服务中传承和绽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展的显著成效,为全区赋能赶超、跨越崛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要求下一步,一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各街道要根据方案要求压实责任,体现特色,确保志愿服务活动不走形式。各专业志愿服务队要以此为契机,加大志愿服务活动的统筹谋划,在丰富活动、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融媒矩阵作用,广泛运用融媒产品加大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报到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在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全社区文明素质。三是要突出工作实效。持续规范和完善区级文明实践中心、街道文明实践分中心和社区实践站建设,进一步拓宽“五有”标准,打造有特点、有风格、有吸引力的文明实践活动主阵地。建好用好文明实践云平台,做到阵地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全面提高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天桥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