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幻灯片

济南举行“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落成揭幕仪式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20-05-20 09:49:00

揭幕仪式现场。

济南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致辞。

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为主题文化长廊揭幕。

揭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与最美奋斗者代表张保国、泉城义工、市民代表一同参观文化长廊。 

市民驻足观看最美奋斗者事迹。

  奋斗无止境,实干赢未来。五月的济南,繁花似锦,生机盎然。“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落成揭幕仪式,于5月20日上午8:30,在济南“大客厅”——泉城广场盛大启动。让我们从奋斗者的光辉足迹中,感知奋斗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向“最美奋斗者”看齐,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贡献力量,继续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荣光!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活动。

  “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采用主题雕塑与展板形式相融合的设计方式,整体色彩以中国红搭配儒雅金,点缀泉城荷花元素,采用了绿色环保的太能光伏发电,保证了夜间的观赏效果。长廊分为主题雕塑、“最美奋斗者”个人展示区、多媒体展示区、“最美奋斗者”集体展示区四大板块:

  “奋斗”主题雕塑,以两只强健有力的手臂托举一个圆环为造型,象征奋斗者顽强拼搏的精神,极富感染力。“最美奋斗者”个人展示区,采用立地式宣传栏和连廊相结合的展示方式,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连廊区域为个人最美奋斗者与集体最美奋斗者之间的连接,象征最美奋斗者心相通,意相连,同为祖国拼搏奋斗;多媒体展示区,采用多媒体技术手段,设置LED屏播放“最美奋斗者”的光荣事迹,广泛传播奋斗精神。“最美奋斗者”集体展示区,采用船的造型,寓意同舟共济,乘风破浪,诠释不畏险阻、奋勇向前的时代精神。(爱济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