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幻灯片

济南:520全民告白战疫中的平凡英雄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20-05-19 15:53:00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引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千千万万的抗疫战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肩膀挑起的,是压力,是责任,更是担当。他们是在医院加班的医护人员、是在家上网课的老师、是十字路口的交警、小区门口的快递小哥,还有社区执勤的志愿者... 他们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也是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

  2020年的5月20日,我们告白爱情的同时,还有更深刻的意义,那就是对这些战疫中的平凡英雄表达我们的爱!济南文明网联合舜网发起#520全民告白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说出疫情期间你想告白的平凡英雄,或者讲述遇到的暖心故事。

  

  @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泉城济南,我想对你说:感谢全体市民群众的无畏坚守、顾全大局、全力配合,让我们可以安逸舒适的生活;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同心同德,遵纪守法,彰显了降低危亡病员、誓夺取抗疫胜利的“济南信心”。

  

  @裕园社区书记刘云香:裕园社区的居民,我想对你说:疫情之下,感谢你们无条件的配合和理解我们的工作,进出小区主动测温,外地来济主动报备,捐款薄上,有你所谓的微薄之力;居民楼里,有你们忙忙碌碌的身影。你们的行动,为“党员”“军人”“志愿者”都做出了最生动的诠释。我爱你们,裕园社区的居民朋友。

  

  @大鱼海棠:警察蜀黍,我想对你说,空旷的马路上,有你默默坚守的身影;高速出入口,有你无悔的守候;复工在即,有你们贴心的停车新政策;都说上下班高峰的济南有点堵,但是我觉得,有你们在,我们就可以心不堵。爱你,风里雨里,路口执勤的你。

  

  @济南市民郭蕾:环卫工人,我想对你说,凌晨见过你的身影,逆行中依然美丽!感谢有你们,勇敢地站在防控工作一线上,无惧疫情,坚守岗位!

  

  @济南中学:老师,我想对你说,网课中有您的谆谆教诲,校园里有您的无微不至,感谢您在我们备战高考的路上撑起 “防疫保护伞”,我会珍惜和老师同学相伴的时光,争分夺秒、加倍努力,用最佳状态迎接自己人生中这一次重要的考验。我爱你,老师!

  @济南市民杨秋红:快递小哥,我想对你说,在疫情期间感谢你们坚守岗位,像城市的毛细血管一样,承担了特殊时期的工作使命,也连接起千家万户的物资和情感往来。疫情期间快递小哥们,减少了大部分人的外出,减少了人员扎堆儿,避免疫情的传播感谢你们!

  

  @县东巷社区:下沉社区工作者,我想对你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感谢你们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对口支援,增强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机关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感谢你们每天到社区执勤和巡逻,坚守岗位、严格把关,逐人逐户摸排走访,从此,按察司街南口每天都能看到一面飘扬的党旗和穿着绿马甲的忙碌身影。

    还有更多网友说:

    @小黑豹:园林工作者,我想对你说,疫情之下,你们从严落实防疫措施,严格把控园区人流量,不断优化游园环境,为济南营造了初夏的甜蜜气氛,休闲游玩中就能领略泉城魅力,你们辛苦了。

    @呼噜呼噜娃:公交车司机,你们是城市里跑得最勤的人之一,是暴露和接触陌生人最多的人之一,但面对危险,你们从不退缩,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和确保城市公交畅通第一线,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我们告白的是大爱,表达的是感恩。当然,我们也要为每一个自觉居家隔离,积极配合的泉城市民点赞。900万济南市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才得以让我们的城市正常运转,疫情形式才得以控制。520让我们一起说一句“我爱你 战疫中的平凡英雄”!(济南文明网、舜网)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