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幻灯片

济南:跟随“黄漂亮”看济南创城新变化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9-08-27 09:33:00

    8月23日-24日,济南市新时报app的吉祥物“黄漂亮”再次开启创城打卡之旅,去看看济南西部的风景!

济南西站。(图片来源:新时报 刘玉乐 摄)

  作为泉城的“西大门”,济南西站是展示济南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槐荫区最重要的创城测评点之一。23日下午2点,首站我来到了济南西站。在东广场上,我发现以前空旷平淡的广场现在变得郁郁葱葱,像花园一样。

  “姐,你们站这,喷泉边上,我给你们拍个照。”在这里我还偶遇了来自天津的3个小姐姐,她们告诉我,来济南一下高铁,看到济南西站一处处靓丽的景色后,不禁驻足拍起了照片。

济南文化新地标一院三馆中图书馆中前来阅读的市民。(图片来源:新时报 刘玉乐 摄

    出了高铁站往东3个路口,就来到了济南的文化新地标一院三馆,不管是以“岱青海蓝”为设计理念的省会大剧院,还是以“佛山倒影”为设计理念的三馆综合体,独特的建筑造型让我在威海路驻足,看了整整3分钟,不得不感叹一句:优秀!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图片来源:新时报 刘玉乐 摄)

    下午4点,我们继续东行,来到距济南西站不足3公里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这里也是槐荫区创城测评点之一。我们正好赶上了会展中心试运营以来的第二场展会——第14届中国(济南)新能源汽车展览会,虽然已经下午,会展中心周围道路上仍然不断有市民或步行或驾车前来。

济南腊山北路的明星社区菜市场。(图片来源:新时报 刘玉乐 摄)

    逛完展会,下一站我们来到位于腊山北路的明星社区菜市场,到这里一定要跟我最爱的西红柿拍个照,配上摊位旁的“济南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文明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简直完美!这位摊位的刘涛小哥哥告诉我,他在这里已经干了12年了,在创城过程中,他是真切感受到了环境的变化,“这个市场不仅更干净整洁了,区域划分也更明确了,连蚊子苍蝇都没了。”

棚改项目回迁房。(图片来源:新时报 刘玉乐 摄)

    下午6点,我们准备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和谐佳苑,去看看李克强总理都关注的经十一路棚改项目回迁居民现在周边环境如何?

   从菜市场出来,我们沿着经十西路一路往东,从德兴东街往南一拐就到了。我站在和谐佳苑楼顶上往北看去,高楼林立,绿树成荫,一座座花园一样的小区!

  从白天走到晚上,从公共场所走到居民小区,一路行来,创城给济南西部带来的变化,你感受到了吗?(新时报 记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杨旎雅囡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