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幻灯片

济南:“我是护旗手”爱国歌曲联唱活动在泉城广场启动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9-08-19 14:15:00

  17日上午,市民和泉城义工一起在泉城广场高唱爱国主义歌曲。(图片来源:济南时报)

志愿者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爱你家乡的甜蔗,好像乳汁滋润着我,我爱你,中国!”8月17日上午,一阵阵优美激昂的旋律在泉城广场回荡,70名身穿“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红马甲的泉城义工代表排列着整齐划一的队伍在泉城广场泉标东侧齐声高歌。

  这是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明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济南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泉城义工志愿服务中心承办的“我爱你,中国——我是护旗手爱国主义歌曲联唱”的首场活动,本场活动为泉城义工专场。作为济南市志愿服务领域的代表,泉城义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号召历届“双十佳”评选中的十佳义工和优秀义工志愿者代表,用切实的行动、激昂的精神和真挚的情感歌唱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定于上午9点开始,还不到8点,泉城义工志愿者代表们就相继来到集合地——泉城义工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老友相见格外亲切,大家拥抱着、寒暄着……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面孔:李爱萍、周义美、蒋宝峰、张业爱、李轶飞、齐亚珍、齐相国、郑月、周冠杰、牟进祥、刘亚东、王梅、法志涛……这些历届十佳义工从四面八方赶来,还有李克利、裴革田等优秀泉城义工也早早赶到活动现场。21岁的纪广盈是济南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也是去年“泉城义工赴湘西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团”的成员,在得知活动后,他早上7点便到了泉城广场。纪广盈说:“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参加这个活动感到非常光荣,我早点来可以帮忙做做活动的准备工作。”87岁的李恒仁老人是带着自己的《泉城义工登记证》和《服务记录卡》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从《济南时报》上看到活动招募的消息后已经激动了好几天了。老人是2007年加入泉城义工的,是第一届的优秀义工,17日一早,老人便穿好白色衬衫和黑色裤子从位于无影山的家中赶到泉城广场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老人站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一直在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嘹亮的歌唱着对祖国的热爱。第三届十佳义工郭烁的宝宝周日过1周岁生日,17日她特意一家三口来到活动现场,观看优秀志愿者们歌唱对祖国的热爱,作为送给孩子的生日礼物,也作为观众为泉城义工亲人们加油打气。

   据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号召更多的人以“在国旗见证下”的形式,通过合唱爱国主义歌曲来表达每一位拳拳赤子的爱国之情。同时期待更多的社会团体共同行动起来,一起参与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悉,“我爱你,中国”系列主题活动之“我是护旗手”爱国主义歌曲联唱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每一场都会组织70名志愿者一同高歌爱国主义歌曲,同时还会在合适的场合组织更多的市民同唱爱国歌,共抒爱国情,立下爱国志,建设新时代。社会公众可通过登录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官网和官方微信、电话报名等形式参与活动。(济南时报、济南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