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活动风采

南山区仲宫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喜迎2017年国庆节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7-10-12 16:50:00

    为更好培育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南部山区仲宫镇仲宫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以“欢度国庆、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二年级在教室召开了“读懂国庆,了解母亲”的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老师利用文献、多媒体等资料给孩子们讲解了国庆节的由来,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观看了全国各地喜迎国庆的纪录片。让低年级的孩子更了解祖国、认识祖国。

  学校上操场的绿毯上,是三年级孩子在与国旗的近距离接触,在学校德育处统一组织下,孩子们鲜艳的红领巾、整洁的校服、可爱的笑脸与国旗交相呼应。

  仲宫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借用画笔与画布,把他们对祖国满腔的祝福寄托在这一张张手抄报里,画出一方美丽,描下壮丽山河,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在五年级的教室里,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余光中《乡愁》,一篇篇充满革命先行者浓厚爱国主义精神的经典名篇,由孩子们用自己仍略显稚嫩但充满坚定的嗓音诵读出,表达着新一代中国人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预示着爱国主义精神永远的代代相传。

  在爬满甲骨文的钟鼎之上,读祖国童年的灵性;在布满烽火的长城之上,读祖国青春的豪放;在缀满诗歌与科学的大地之上,读祖国壮年的成熟。各年级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孩子们积极参与,寄托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感,

  实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弘扬了爱国心,践行了中国梦。(南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