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活动风采

南山区仲南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7-10-12 11:46:00

  为了不断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庆祝建国68周年,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校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上级部署,为增强未成年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情感。在国庆节期间学校启动了“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校大队部广泛发动各个中队。利用队会时间,组织同学们积极开展主题为“向国旗敬礼”的中队活动。“爱祖国、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同学们共同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68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同时利用周一升旗时间,组织全校师生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演讲,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敬意。

  各班同学利用班级电脑课、信息课和国庆长假等时间,积极登录活动专题页面,学习了解济南市著名爱国人士事迹和爱国主义场所简介,向五星红旗敬礼并留言寄语。

  同时学校还举行了征文、黑板报、手抄报、微电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提升爱国主义教育感染力。同时为将爱国主义精神纳入中小学德育体系及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实践环节,充分用现有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仲南中学共青团委联合少先队部分队员来到济南战役山东兵团尹家店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而且还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奉献爱心”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的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新世纪主人公的优良品质。整个活动一直贯穿着爱国意识和情感,使同学们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激情又进一步得到升华。

  通过这次活动体会最深的是,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采用多样的形式抒发感言、表达心声,道德情感得以升华、理想品格得以强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不言而喻,这次活动,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南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