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活动风采

济阳县实验小学庆国庆“向祖国献礼”系列活动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7-10-09 14:28:0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十月一日,祖国妈妈的生日。值此节日,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练强健体魄 向祖国献礼

  为了进一步营造“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知行文化”活动氛围,活跃队员的学习生活,增强中队凝聚力,促进队员健康、和谐、全面发展,培养队员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济阳县实验小学举行了新学期队列广播体操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中队积极准备、认真参与,个个精神抖擞地投入到比赛中。由于学校重视,辅导员组织得力,各中队服装统一、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与国旗合个影 微笑送祖国

  “为你欢呼,为你喝彩,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脸,队员们与国旗合影,绽放了自己最美的笑颜。带着对祖国祝福的笑脸与国旗合影,让孩子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前辈为祖国的建立而付出的生命和努力而肃然起。

  我对祖国说句话 真情爱祖国

  孩子的心灵是最纯真的,孩子的世界是最纯洁的,孩子的眼光是最独特的。队员们都是天真可爱的孩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小小的爱国种子,慢慢生根、发芽、成长。他们,用笔写下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写下了自己的深情祝福送给祖国。

  我向国旗敬个礼 网络表爱意

  各中队登录济南文明网,进行网上我向国旗敬礼活动。实验小学的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引导组织下,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网络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意。

  68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8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知国情、明己任,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的热情,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员们通过对活动的亲身参与,获得丰富的情感体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济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