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活动风采

济阳县实验小学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7-10-09 11:09:0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化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队员们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济南市济阳县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与国旗合个影,我对祖国说句话——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在学校少先大队的组织号召下,全校37个中队都积极行动起来,每一名少先队员都来争当迎接十九大的宣传员、小标兵。

  主题队会诉衷情,我对祖国说句话

 “我对祖国说句话”

  全校30多个中队组织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的主题队会,辅导员老师向队员们深情地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的新进步新发展。少先队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说出了自己内心想要对习爷爷说的话,有的队员从身边的小变化说起,把自己的感受、深深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一笔一画地写在纸上;有的队员通过画画的形式来表达对习爷爷的崇敬之意;还有的队员把自己的志向与梦想写成一封信,希望有一天能寄到习爷爷那里……

   我手写我心,真情在笔尖。

  国旗下讲话宣志向

   每周一升旗仪式是全校最庄严的事情,学校会组织国旗下讲话,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向少先队员们传递中国发展进步的自信心和正能量。

  9月25日,又逢周一,在操场上,六(3)中队全体队员摆出了“1018”的造型,寓意党的十九大在10月18日胜利召开。

  朗诵献礼十九大 我与国旗合个影

朗诵献礼十九大。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操场上回荡着少先队员响亮的誓言,他们用自己的深情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用自己纯真的情感,表达对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喜悦之情。(济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 金增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