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道德模范

致敬劳动者|孙黎明:春节假期坚守只为市民笑逐颜开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8-02-23 15:25:00

  孙黎明(右)在工作中。(图片来源:济南日报)

  又是一年万家团圆时,车站、机场、交通枢纽到处是行色匆匆的返乡人。大家都在努力地回顾着、分享着一年来的酸甜苦辣,想快一点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憧憬美好的新年。看着已排好的春节值班表,今年我是大年三十、正月初一、正月初二值班,届时我会守候在户籍室,等待着向每一位前来办业务的群众道一声“过年好”。

  我是天桥公安分局制锦市派出所户籍民警孙黎明。10年的户籍工作,在每一个节假日里总有那么几天必须坚守在岗位上。也许有人会问,谁会大过节的去办户籍业务?事实上,每一次的假期值班业务量不会比平时少多少,很多人都是听说派出所现在全年365天都有人值班办业务,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我们的坚守让他们的疑虑烟消云散、笑逐颜开。

  一座城市的平安运行,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配合。所以只要群众有需求,哪怕事情再小,也需要有人管。

  记得去年8月底的一个周末,儿子支原体肺炎拖了好长时间,终于等到休息日能带他去医院看看病。结果在医院刚给孩子打上针,就接到一位群众的电话,从南京来的葛女士非常着急要给孩子办户口迁移,她已经买好了返程票。看着孩子焦灼的病情,想着葛女士的焦虑,沟通之后我只能紧赶慢赶,带着刚打完针的儿子匆匆赶到户籍室,用最短的时间帮她办完业务。

  当时我也没多想,只是把这当作一次普通的工作业务,没想到第二天一上班,就有人将一副锦旗送到了户籍室。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急着赶火车的葛女士当天来不及送锦旗,就委托广告公司第二天送了过来。拿到锦旗的时候,心里很是激动,自己的一点付出,换来的是群众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春节就要到了,我还没有来得及筹划安排,只想着先值好前3天班,然后陪陪家人,把平时没时间和父母、孩子说的话整理整理,捋一捋被琐事充满的心绪,好好畅想一下新的一年。新的一年里,也希望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基层民警的工作。(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