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道德模范

济南机场停车场员工拾金不昧 收到锦旗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7-03-21 15:51:00

  2月17日14:50分,济南国际机场停车场员工吴玉民在值班过程中,于P12停车区发现相机包一个,在原地等待多时后见无人领取,吴玉民将包送到停车场值班室交给当班班组长徐晓晶,说明事情情况。为尽快联系到失主,班组长徐晓晶与当日工作人员将包打开,查找失主信息。包内装有相机一台、驾驶证、钱包、多张卡、名牌手表等物品,但未发现失主联系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徐晓晶通过钱包内的各种VIP卡拨打电话,希望能尽快联系失主,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对方。

  经过多次查询,终于在16:05分联系上失主。一小时后,失主赶到机场停车场值班室,在核实失主信息后,值班人员将包归还失主。失主当即拿出千元现金作为酬谢,但值班员工婉言拒绝,连说“职责所在,这是我们机场人应该做的。”失主张先生感慨道,自己不止一次丢过东西,可是都未能顺利找回,这次的经历实在让他喜出望外。张先生希望社会中多一些像济南机场员工这样的富有爱心和责任的人,把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张先生为表感谢,当即拨打机场客服热线96888,对吴玉民、徐晓晶进行表扬。2月21日张先生特意制作 “品质高尚,拾金不昧” 锦旗,专程送到停车场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这个物欲横流,时刻受拜金主义和实用主义冲击的社会,还有人能坚守道德原则和崇高信念,实在难得,这体现了济南机场整个团队的优良作风,应该大力弘扬。(济南机场)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