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道德模范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他山之石  |  文明播报  |  魅力济南  |  礼仪讲堂  |  文件汇编  |  主题活动  |  文明风采
 
首页 > 道德模范

郭振华:伸援手救助受伤老者 拍证据揪出逃逸司机

来源:济南文明网   2016-05-13 15:22:00

  路见不平救助受伤老者,又拍下关键证据帮助交警揪出肇事逃逸的车主,最近,济南大众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郭振华的事迹在公司内部广泛传颂。

  5月3日下午3点左右,郭振华从济阳老家开车回济南,途经济阳县政阳路邻近220国道位置时,发现一些人在路边围拢一起,里面好像有人受了伤,此外还有一辆黑色奔腾车停在路边。郭振华停下车上前查看,只见两位受了伤的老人在那里呻吟,他们的身上还有地上到处是血迹,其中一名老人坐在路边擦着脸上的血迹,另一名老人则趴在地上,一辆电动车压着他的腿,动弹不得。

  此时,一个光着上身、在奔腾车旁摇摇晃晃打电话的男子引起了郭振华的注意,凭着多年出租车驾驶经验,他初步判断可能这就是肇事司机。出于职业习惯,细心的他随手打开手机,把现场的情况用视频简单录了一下进行取证。紧接着,他再三招呼这名男子赶紧拨打120急救,但那人一身的酒味,对郭振华的话好像没听到一样。救人要紧,郭振华没想太多,赶紧把手机装到上衣口袋里,上前帮那名趴在地上的老人搬开电动车。

  就在郭振华搬开电动车的空隙,那辆疑似肇事的奔腾车突然发动了起来,并在众目睽睽之下加速逃离,刚才那名一身酒味的男子也不见了。郭振华见状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很快120急救车赶到将两位老人送往医院。又过了一会儿,济阳交警赶到现场,郭振华配合交警做了笔录,并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交警后方才离开现场。

  当天晚上,济阳交警给郭振华打来电话,证实了那辆奔腾车就是肇事车辆,并希望他帮忙回忆一下那辆车的车牌号。郭振华刚开始没反应过来,后来突然想起现场自己拍过视频,赶紧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惊喜地发现视频里清晰记录了那辆车的牌照,遂将这个关键线索提供给了济阳交警。

  5月10日,济阳交警给郭振华打来电话,希望他配合案情调查,并告知了两位伤者的情况。原来,根据郭振华提供的重要线索,济阳警方第二天便顺利地将肇事逃逸车辆锁定,并找到了肇事司机。由于救治送医及时,两名老人已脱离危险,肇事司机也已为两位老人垫付了治疗住院费。(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 金增
  主题活动 >>更多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