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讲堂

历下工商启动道德讲堂 首堂课齐颂《弟子规》

发布时间:2012-09-24 18:32:00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在主持人的领诵下,济南市工商局历下分局80名干部职工齐声诵读中化经典《弟子规》。今天下午,该局举行了道德讲堂揭牌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高尚职业道德启动仪式,并把学习和诵读《弟子规》作为道德讲堂落成后的第一堂课。

  为了推动高尚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今天下午,历下工商分局组织干部职工齐声诵读中华经典《弟子规》,除此之外,还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弟子规在党员干部中的作用》辅导讲座,以进一步涵养职业道德,提高职业素养,改善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服务加快科学发展。

  历下工商分局把道德讲堂建设活动由注重教育本局干部职工为主,向监管服务对象和消费者延伸,确立了二个建设目标,即:对内,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将“道德讲堂”活动纳入干部培训体系,以勤政廉洁、忠诚负责、知礼守礼、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为主要内容,落实《工商行政管理职业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工商干部职工争做公民道德建设的实践表率。对外,主要面向监管服对象,将“道德讲堂”活动纳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建设,适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违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以及开设消法课堂等活动。

  “不要单纯为建设道德堂而建设,而是搞好对接,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历下工商分局局长姜淼介绍说在提升道德讲堂建设效果方面,历下工商局主要进行了三项对接:一是对接治庸治懒治散工作,通过吸取优秀传统文化智慧,涵养道德,提升职业素养,转变工作作风;二是对接“三服务”主题教育和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在完善自我提升素质中,提高效能,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三是对接学习型工商建设,列出提高思想文化道德修养的必读书目,用文化力量施加潜移默化的道德影响,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需求。

崔 永久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