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建设

济南激励诚信单位 A级诚信企业可多领增值税发票

发布时间:2014-06-09 09:53:00

  “税务机关将纳税信用等级和发票领购服务关联起来真是太好了,我们公司位置较为偏远,每个月都需要到税务机关验票和领票,既费时又费力,但这次我们根据新规定,一次性能领到三个月的发票,这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做别的工作了!”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会计王女士高兴地说,“今后我们一定继续诚信纳税,A级纳税信用资格要紧握在手!”

  之前,纳税人一次只能领取不超过1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此次改革规定对增值税发票实行分类分级规范化管理,A类纳税信用等级的纳税人可一次领取不超过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在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的,手续齐全即可按需要即时办理。

  王女士所说的纳税信用资格是税务机关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管理试行办法》的评定内容、评定标准、评定程序等相关规定,针对企业开展的一项纳税等级评定工作,分成A、B、C、D四级。A级纳税信用等级需要对税务登记情况、纳税申报情况、税款缴纳情况以及违反税收法律、行政法规行为处理情况和账簿、凭证管理情况等进行评定。考核总分为100分,达到95分以上的为A级。根据纳税人的不同等级,税务部门实施分类管理,以鼓励依法诚信纳税,提高纳税遵从度。A级纳税人除专项、专案检查以及金税协查等检查外,两年内可以免除税务检查、放宽发票领购限量,在符合出口货物退(免)税规定的前提下,简化出口退(免)税申报手续等。对于等级最低的D级纳税人,税务机关也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强化管理。

  长清区国税局联合地税局每两年都要对全区1300余户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定,在上一年的评选中济南市长清区供电公司、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获得3A纳税信用等级称号,8家企业获得“A级纳税信用等级”荣誉称号。为了进一步优化A级企业服务方式,长清局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A级企业税收直通车服务活动。

杨 金增11

中国文明网联盟


山东省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协办单位:济南市国家税务局    济南市地方税务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济南供电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鲁ICP备08015358号
技术支持:舜网www.e2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