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
发表时间::2022-05-19 19:4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张燕,女,汉族,1981年生人,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院一级主任科员。

  张燕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是也是一名军嫂,丈夫至今仍然在异地的部队服役,结婚15年来一直是两地分居的状态。而她在平时除了要照顾年幼的儿子之外 ,同时负责照顾年迈的公婆和自己的父母。由于公公身体不好,长年住院治疗,而丈夫在外地服役,家里的担子就落到了张燕的身上。婆婆在医院照顾公公,张燕在家负责接送年幼的孩子,每天下班后接孩子回家做饭,再带着孩子一起去医院给公婆送饭,这样的日子对于张燕来说是常态。而大家却从她身上看不到任何抱怨、负面情绪。曾有朋友对她说:“你这样太辛苦了,让你老公抓紧转业回来吧。”而她却不认为辛苦,反而非常感恩婆婆的付出,为人子女,以孝为先,如今公公卧病在床,理应自己和丈夫在床前伺候,而今婆婆在医院照顾,已经是给了自己和丈夫莫大的帮助了,自己只是照顾孩子,往医院送饭,相比婆婆的付出,又怎么能是辛苦呢?2016年公公病情恶化去世,婆婆又因股骨头断裂入院做了一次大手术,张燕一边接送上小学的孩子,一边医院家里两边跑着照顾,单位工作忙的时候就请护工在医院帮忙照看婆婆,只要一下班就往医院跑,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耽误工作,虽然时间紧张,但是家里、单位都安排的井井有条。而在外封闭训练的丈夫回来得知消息后,感动的直说自己娶了张燕是今生最大的福气。2019年年初,张燕的父亲因为脑干梗塞急诊入院,张燕说她最亏欠的就是父母,这么多年因为照顾孩子忽略了对父母的照顾,而如今父亲脑梗,自己一定要好好守护在父亲身边。但天有不测风云,入院检查中医生又发现了父亲肺部有阴影怀疑肿瘤,突如其来的检查结果给了张燕重重一击,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一向孝顺的她恨不得每天都能陪在父亲身边照顾,可是除了父亲,她还有手头的工作,她只能每天趁中午休息的时间去医院送饭,下午回到岗位继续工作,加班忙完之后再赶回医院照顾父亲。上班时间她还是和往常一样,微笑着面对每一个人,工作再多她依旧有条理,需要重复的再多她依旧有耐心,在这个让人安心的笑容背后,是时时刻刻牵挂着父亲的心,是担心着父亲的今天的检查结果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忘记吃药,医生有没有什么嘱托等等。而父亲,从脑梗后站不起来到如今可以自己行走,这中间也少不了张燕给父亲的信心,她变着法的逗父亲开心,让父亲从生病后阴霾中走出来,如今父亲心情有所好转也能与家人开玩笑说笑,张燕说过,“一家人一条心,我们携手共同赶走肿瘤,要有积极的好心态去对抗它。”生活中的张燕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军嫂,一名通的党员,以一已之力承担三个家庭的重担却丝毫未有任何负面能量,支撑她的是对生活的积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