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
发表时间::2022-05-19 19:42:00来源:济南文明网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论语-学而》中即有"事父母,能竭其力"的说法,也有"父母在,不远行"的警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名句更是传颂千年…

  王涛,男,汉族,出生于1980年,现为预备党员,任职于山钢集团能源动力厂电气车间值班长

  王涛同志作为家中独子,七八年的时光里,家庭遭遇了一连串的不幸。作为儿子,面对命运的重创,他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

  2015年初,父亲突发脑溢血离世,享年62岁,这一切犹如晴天霹雳,彻底摧毁了原本幸福安逸的港湾,家中顿时蒙上了厚厚的阴霾。母身患糖尿病,终日以泪洗面,短短三个月,老人老了太多太多,再加上一儿(时2岁)一女(时4岁)两个宝宝,生活的压力,工作的艰辛压得人透不过气来。作为子女,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陪伴,平时除去工作就是陪着老人到处走走,记得有一次在济南游玩时,母亲不小心跌倒,摔断了右手腕骨,老人疼在身,他更是疼在心…现在说起来,他都满眼湿润.作为女婿,面对病魔的挑衅,他挺身而出,只为挽救岳父母的生命。

  有的人面对命运的突变不知所措,有的人在命运面前誓不低头。厄运暂时性的缓和,并没有将阴霾驱散。次年,2016年中,岳父在例行职工查体过程中,被诊断为十二指肠癌,晴天霹雳再次响彻我们的生活,主治医生三番五次的叮嘱老人时日无多,全家上下动员,寻遍大江南北,请名师,找偏方,只为了能够留下老人的生命。可在全家人三点一线的悉心照料下,岳父一直豁达开朗的与病魔战斗着。

     谁曾想,2020年,新冠疫情泛滥,这些年的日夜坚守,疲惫、心痛在此刻彻底击倒了他的岳母,患上了慢性心肌炎,当地医院对此无能为力,省内各大医院拒不接受病患,好不容易转到省立医院,医生第一时间与夫妻沟通,直言老人的病情非常严重,需要高昂的诊疗费用,紧接着就是不停的收到医生的病危通知书和催费通知,夫妻二人放弃工作,花掉所有积蓄也没能留住老人,短短一个月时间,老人便驾鹤西去…屋漏偏逢连夜雨,回家后的三个月时间,岳父的病情急剧加重,他也知道老人放不下逝去的岳母,心中的豁达顽强,终究是敌不过病痛的折磨,他心底的防线彻底崩塌,撒手人寰。现在儿女已经上学,且学习成绩优良;在朋友的介绍下,其也为家母找到了余生的伴侣,组建的家庭里更是充满有欢声笑语就像他们自己所期盼的“只希望幸福能留得久一点…

  直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是王涛同志为人处世的标杆,他用爱心和孝心演绎着人间真情。他从孝父母、岳父母,关爱兄弟叔伯,亲戚子侄,团结乡村四邻;努力建设温暖、和谐、幸福的家,再到村邻四舍的和谐共融,每一处,每一刻都体现着他无尚的爱和崇高的孝。

  王涛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者一个新时代孝老爱亲的典型形象,也相信这个家庭在他的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