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立国
发表时间::2022-05-19 19:07: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亓立国,男,汉族,1966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济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亓立国同志党性观念强,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率先垂范、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充分彰显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身先士卒,带头下沉防疫工作一线。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亓立国同志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凡事站排头、干在前。在今年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刻,该同志积极响应党员下沉基层一线助力防疫工作的号召,支队第一个报名参加并且担任市场监管局下沉钢城区汶水社区工作队队长。在下沉社区工作期间,除了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支援汶水社区工作外,还主动与单位分包社区防疫工作的其他11名同事密切沟通,一起交流经验、传授心得、互相鼓劲,成为了同事心中的“主心骨”,保证了防疫工作的圆满完成。

  不辞辛劳,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我是老党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冲锋到一线”,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亓立国主动与社区对接工作任务、协调生活保障,带领下沉社区人员认真开展“双敲五扫”工作,一天下来,口干舌燥、腿软脚麻,他却乐在其中,以苦为荣。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他积极协调市局机关党委为12个社区捐赠口罩、隔离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30余箱。有时遇到不配合的社区居民,他都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推心置腹的唠家常,用真心、真情感动居民,取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有力推动了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他也成为了社区工作人员口中的“得力干将”并被官方信息平台“幸福钢城”专题报道。

  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在下沉社区工作期间,亓立国以高度的责任感一心扑在工作上,时时处处以工作为重,单位几次提出找人替换轮流休息,他都强烈要求继续在一线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从3月18日至今,连续在社区一线工作近两个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初心和担当。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