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
发表时间::2022-05-19 19:0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刘东,男,汉族,1976年3月生,山东临清人,中共党员,现任济南市水务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中心主任。自2020年任职以来,坚持履职尽责,敬业奉献,用平凡却又不平凡的光和暖,用辛劳和笃实,用坚定和勇毅,在奉献、实干和奋斗中书写着水务服务中心这个“家”温暖的篇章。

  他是迎难而上的“战斗员”。2020年,济南市水务服务中心刚刚成立,面临着人员数量增加,工作任务交织,历史遗留问题增多,人员结构不合理,个人需求多元等实际问题,刚担任主任不久,他便开展“合心、合编、合力”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投入大量的精力处理机构改革、莱芜人员编制划转和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协调生活、办公、车辆通勤等方方面面事务,保证了莱芜同志能够安心、顺心工作,及时融入到新的集体,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他是理论学习的“排头兵”。繁忙的工作之余,仍不忘强化理论学习,一段时期“学习强国”成绩始终排在单位第一名,坚持研读有关党史书籍著作,学习中央、省市方针政策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及时“充电增容”,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将“学业务、明职责、强能力、促保障”活动贯穿全年,提升中心人员依法治水、科学管水、合理用水的能力水平。主持撰写的《突出“四字”提升“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走实》获得2021年度全市机关党建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他是建设发展的“领头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两年来主持召开50余次支部会议,带头上党课8次,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25次、党建工作调度会10次。建立业务责任工作制,对涉及民生、社会关注度高、风险较大的行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业务监管力度,研究开发济南市节水管理信息系统,将全市节水管理纳入一张网,督导检查中水设施、自建设施供水、二次供水设施、污水处理站、河流、水库以及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等3000余次,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安全。

  他是凝心聚力的“粘合剂”。“面对人生,做一个行动的人,永远不会过时,想必也不会后悔。”每天早晨中心微信工作群里都会出现类似的励志格言,刘东同志坚持每天发布自己编辑的内容,他用这种方式激励大家不断向前,踔厉奋发。在单位制定了“以家为荣、以干为重、以德为先、以民为本”十六字中心好家风,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团结力、向心力、凝聚力,创新探索“家润水务”新模式,用“家”的理念凝心聚力谋发展。

  他是新老干部的“连心桥”。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老带新”“一对一”帮扶活动,将自身的经验传授给年轻同志,指导帮助他们,促进他们更快地成长进步。经常同中心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向他们征求意见建议,对于干部职工提出的合理述求,反馈党总支研究讨论并及时解决。注重优化队伍结构,营造干事创业导向,在顺利完成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划转人员岗位设置工作以及干部职工的竞聘上岗工作,不断激发新老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他是志愿服务的“带头人”。疫情期间需要志愿者下沉社区,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刘东同志迅速部署安排组织志愿服务队并第一个报名参加,协助社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要节点,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商场等开展环境清扫、节水政策宣讲、帮助困难户更换节水龙头等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和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