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沛沛
发表时间::2022-05-19 18:28:00来源:济南文明网

  王沛沛,女,汉族,1982年3月出生,济南市槐荫区人, 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学历。现为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副处长。 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岗位,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始终认真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及各项工作上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市国资委党委赋予的各项任务,2019年被评为“济南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率先垂范、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履职能力

  王沛沛同志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始终将学习作为政治上第一位的要求,事业上第一位的需要,岗位上第一位的责 任。坚持向“书本”学习,不断加强对新《党章》及习近平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 学习,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做到在思 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先学一步、先懂一步、 先行一步;坚持向同志学习,能够虚心学习向身边的同志请 教学习,通过经常性的探讨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 提升工作能力;坚持向实践学。在日常工作中,她能够认真 学习上级发文,注重用文件精神指导工作,确保工作开展有 的放矢,不偏向、不走样。善于总结工作经验,摸清工作规 律,并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提高,以此提高党务工作的总体效 能。她结合国资国企工作的实际特点,积极营造党建工作的 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不断促进党的政策、 精神在国资系统向深度和广度延伸。

  扎实工作、努力创新,用心探索党务工作新途径

  王沛沛同志任现职以来,始终扎实工作、兢兢业业,为单位的机关党建工作默默地做着奉献。她认真完善3个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方面的文件、资料和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表现出突出的综合协调能力和工作水平。她不仅严守党的纪律, 注意增强党员意识,扎实工作外,还充分创新和改善党务工作方法,精心开展“三亮三比”等活动,组织78名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成立了 7个复工工作专班,获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企业群众的广泛点赞;她注重典型 引领,扎实推进96个党员示范岗、先进示范岗等亮化工程 建设工作,涌现了 2名全市“抗疫榜样”,为全面打赢疫情防 控阻击战和加快生产经营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营造了“比 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她结合党史 学习教育主题,全年共举办理论学习76场次,开展党课展 讲主题党日等活动12次。结合国资监管实际和形势任务开 展研讨交流活动,举办了 12期党员学习园地,自觉用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 工作,做好“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践行党务工作新使命

  她始终认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只有坚持无私奉献的价 值追求,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种岗位,都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融入到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才能在最美的时代中成为最好的自己,在最好的时代中展现最美的自己。平时工作中,她脑海里从来没有准时下班的观念,一工作起来经常废寝忘食,不知什么是白天与夜晚,上班与下班,节假日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她一不言苦,二不叫累,始终坚守岗位拼搏奋斗。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她甚至没有在家陪伴过孩子和家人一天。对于孩子及家中老人, 她在繁忙的工作时间里无暇顾及,只有在忙完工作短暂休息时,才会从心中涌起一股深深的愧疚。面对家人、同事的不解,她心中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因为在她看来,只有在关键时刻敢于牺牲奉献,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形象和担当。

  她是这么想的,更是这么做的,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务工作者对党的事业的坚守与执着,始终肩扛党员干部 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奋战在本职岗位上。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