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福民
发表时间::2022-05-19 18:26:00来源:

  谭福民,男,55岁(1967.03生),汉族,山东济南人,文化程度大学(山东省委党校法律专业),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12月入党,现任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治安警察大队副大队长、二级高级警长。

  在长清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有这样一位老党员,在本轮疫情突发以来,他没有休过一天班,多少次披星戴月,奔忙在疫情处置一线,多少次风里雨里,用速度与疫情赛跑,多少次随叫随到,为共同战役默默护航。他,就是分局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谭福民。

  他,是最忙碌的人。作为分局疫情专班的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55岁的老党员,在这个没有硝烟又危机四伏的战场中,他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排查、流调、隔离、管控,上传下达、方案拟定、事件处置……,他是任务最重的人。一月份以来,他先后参加上百场专项会议,落实300余件领导批示,完成3000余人入境航班隔离任务,协助筹备2400间隔离房间。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哪些有疫情,他就冲锋到哪里,昼夜不息、枕戈待旦,他用一名老党员的硬核担当,勇扛疫情冲锋的大旗。

  他,是最能熬的人。进入三月份,我市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复杂,周末、夜间甚至是凌晨加班成为家常便饭,作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和分局专班负责人双重身份,谭福民同志承担着上传下达、督导检查等重要任务,即便是通宵达旦、连续加班,第二天上午,他仍然会准时出现在大队会议室,第一时间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硬撑着疲惫的身躯继续新一天的工作。很多次看到他眼中布满的血丝,以及兜里常备的降压药,大家总是劝他休息一会儿,他总是摇摇头说,“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早日打赢这场仗,我必须坚持!”

  他,是离疫情最近的人。今年2月份,分局接外地市警方通报,一女士被认定为密接人员,隔离时间需要从七天延长至十四天。本以为马上可以解除隔离的女士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大声吵闹,拒不配合民警和疾控部门的工作,为了及时消除疫情风险,谭福民同志靠前工作,近距离对该女士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交流沟通,最终让她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积极配合开展隔离。去年以来,入境航班乘客中先后有10余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作为离疫情最近的人,谭福民同志积极配合开展采集样本、送医治疗及安全保障工作。当大家对疫情谈之色变的时候,正是无数个像谭福民同志一样的抗疫先锋们,以“勇者不惧”的担当为我们高高筑起疫情防控的城墙。

  他,是最能担当的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谭福民同志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3月,山东本土疫情爆发之时,正值高校开学之际,疫情专班平均每天接收上万条排查数据,70%以上来自高校学生,面对大量未清零数据、联系不上人员,谭福民同志深感隐患重大,他连续多日盯靠在大学路派出所,与区疫情指挥部、大学路派出所研究解决对策,广泛发动高校保安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11支排查随访小组,每天确保80人常态化开展疫情排查随访工作,及时将涉疫人员纳入社区管控。今年以来,他带领专班民警圆满完成了专项隔离任务;妥善处置某防范区“假阳性”涉疫事件、入境航班无症状感染者不配合就医事件,以最高的政治站位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忠诚担当。

  作为一名老干部、老党员、老民警,谭福民同志从来不以“老”字自居。他说,“疫情面前,没有年龄之分、性别之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共产党员”。

  谭福民同志曾获得长清区优秀共产党员、长清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多次被分局和市公安局嘉奖,市人社区、市公安局三年优秀公务员同时记三等功;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