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
发表时间::2022-05-19 18:25:00来源:济南文明网
  高鹏,男,34岁(1988.01生),汉族,山东济阳人,文化程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行政管理专业),2007年12月参加工作,2011年7月入党,现任济南市济阳区济北街道办事处正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基层工作的“多面手”

  他是拆迁“专家”。自2009年以来,在做好社区武装、农业等工作的同时一直参与拆迁工作。其中,王荣居18天完成整体搬迁,提出了 “双屏对照”公开透明的协议签订模式,刷新了济北速度。拆迁工作事关群众的利益,容不得半点差错,为了核算数据,加班熬夜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随后随着业务的提升,数据、人口界定、居民的思想工作样样都干了起来。

  他是社区“实干家”。2017年济阳区启动城市社区建设,高鹏担任安大社区第一任党委书记带领团队获得 “济南市出彩型好团队”。担任正安社区党委书记后,针对创城工作中回迁安置小区卫生整治难题,他不辞辛苦,全力以赴,每天早晨6点就来到社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他的言行感染了小区的很多居民,都纷纷主动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使小区环境得到了长久有效地提升。

  他是帮包责任人。他帮包3户11人,每周一探望、每月一走访,已经成了常态,经常带去政策讲解和心灵慰藉。他所帮包的贫困户对他赞赏有加,热腾腾的包子出炉了会想着他,新下的挂面出锅了会念着他,像是家人一样的存在。2019年,暴雨台风对贫困户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高鹏同志晚上10点冒着风雨带领社区人员三次到访贫困户任庆祯家中,劝离所住房屋并寻找新的住处,解除危险警报,保障人身安全。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标杆社区

  作为全区首批城市社区党委书记,他始终坚持对标先进,打造群众满意的标杆社区。担任安大社区党委书记期间,探索实行“以党建为龙头、服务为重点、活动为抓手”的总体思路开辟了商圈与党建“融合式”发展的新路径,并提出了建立“新白领·新驿站”商圈党组织的发展模式。

  现任正安社区党委书记后,打造“书香正安”社区品牌,发布“书香正安”社区报纸,首次以“社区小报”的形式与辖区居民讲政策、话家常,并推出社区LOGO、“书香正安”帆布包和读书券,打造“书香社区”、“学习型社区”。主导社区深入持续开展“微心愿”活动:社区引领带动共驻共建单位、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以更加暖心、更加精确的方式让诉求家庭获得帮扶。开创性成立了由社区5名党员组成的“小马扎”党员志愿服务宣讲队,第一时间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被省市区级媒体多次报道,并被点名推荐参加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

  冲锋在前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面对防控任务的艰巨形势,他不当坐镇指挥员,争做防疫战斗员,与社区同志们昼夜奋战。为了动员居民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他拖着移动音响到各小区宣传,疏散、劝导聚集人员。紧抓时间节点,仅用三天时间全面完成辖区6170余户的摸排任务,共计摸排社区居民2万余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他一直吃住在个人宿舍,废寝忘食、争分夺秒、忘我工作,每天凌晨两点后才休息,手机从习惯的震动模式调到了响铃模式,每晚都是拿着手机睡,害怕错过每一条预警信息。1月31日凌晨,连续工作48个小时后,颈椎病旧疾犯了,眩晕、呕吐,他自己跑到单位卫生间呕吐完后,装作没事又参与到摸排工作中,忍着病痛组织摸排并又到街道进行研判汇总,睡觉时已经凌晨四点了,早晨六点又投入到检查站的管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成为重中之重,9个采样点、1万6千余人、47家企业,都成为了困扰社区的难题。于是,他成为了统筹者,要精准计算各个点位的物资和人口;他成为了机动人,要解决这个点位有居民呕吐的问题,要照顾那个点位有群众晕倒的状况。高鹏带领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超长“待机”,30天连轴转动,为人民群众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控“堡垒”。

  2007年以来一直在基层工作,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济北街道这片热土。先后被评为济阳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济阳县先锋共产党员、济阳县优秀志愿者济阳县十大优秀青年、济阳县人武工作先进工作者、济阳县人武工作先进工作者 、济阳县优秀共产党员、济阳区棚改旧改优秀个人、济阳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济阳区善美济阳人、济阳区优秀共产党员带领正安社区获得济南市“全民健身最美社区”等荣誉称号带领安大社区团队获得“济南市出彩型好团队”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