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明
发表时间::2022-05-19 18:1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连明,男,1962年7月生人,中共党员,商河县殷巷镇张六真村党支部书记,商河县金阳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长

  “当一天村支书,就要履好一天职责,疫情当前,我必须要保障全村人民的安全,我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在殷巷镇张六真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有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家园,保护着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最基层的“父母官”,最底层的“指挥者”——殷巷镇张六真村党支部书记张连明。

  守一颗丹心,护一方平安

  “这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们深知责任重大。”张连明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相关要求,积极动员村内党员、网格员、村民代表等20余人,迅速开展工作,动态摸排各类人员信息,坚持做到入户排查“不漏一户一人”。

  为了快速有序高效推进全村核酸检测工作,张连明充分发挥网格长的作用,安排网格员分批次、分时段逐户通知村民到检测点进行采样,极大地缩短了村民等待的时间。他还主动开车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腿脚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核酸采样。

  为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张连明带领村“两委”成员、志愿者开启“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在村卡口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对返村车辆、入村人员详细登记、严格把关,严防死守,筑起张六真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咱是党员,又是村支部书记,得带头干。”为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他带头宣传引导、带头进行人员排查、带头组织核酸检测,用实干笃行筑牢防疫安全线。

  防疫、农事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张连明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张连明同样走在前头。

  “疫情是暂时的,丰收是必须的,不能因为防控疫情而耽搁了农事。”当前正处于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不误农情、农时,张连明组织引导农户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对150亩杏园和120亩枣园内的果树进行剪枝等精细化管理。

  张连明不仅组织农户干,还手把手地教。“春季管理对果树生长、结果很重要,张书记来果园给我们进行了技术指导,疫情也不耽误我们对杏树、枣树进行管理,今年肯定又迎来大丰收。”村民高兴地说。

  奖金捐作防疫资金

  今年2月,张连明获评2021年度济南市“攻坚克难好干部”荣誉称号,他将6000元奖金全部捐给了村内,为村内百姓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我1986年入党,组织培养我36年了,只有干好本职工作才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在这个关键时候,奖金应该用到关键地方。”张连明说。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连明用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和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担当,赢得了村民的支持,凝聚了村心民意。

  张连明先后获评济南市劳动模范、商河县先进个人、“麦丘之星”2021年度济南市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济南市“攻坚克难”好干部、感动商河2021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