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连保
发表时间::2022-05-19 17:41:00来源:济南文明网
  作为济南市槐荫区政协常委、济南雅宝特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槐荫雅宝特口腔门诊部主任、民盟槐荫区基层委员会秘书、机关二支部(同心支部)主委,崔连保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舍小家、取大义,积极主动承艰巨任务,体现了医者大爱,彰显了责任担当。

  “我是医生,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是我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从医多年的崔连保意识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大年初一,他拿出单位仅有的1200个口罩,分别送到济南市槐荫区卫健委和管辖西客站片区的兴福街道办事处,是槐荫区第一个募捐者,同时也是第一个报名参与的疫情防控志愿者。

  崔连保积极招募,组建起了由35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临危受命,被委派全面负责设在济南106医院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带领大家从刷马桶、整理房间入手,昼夜奋战,不断完善医学观察点设置。随着密接人员的不断入住,他与相关领导商议,用一天时间制定出了工作流程架构图,将相关人员划分为指挥协调、门岗、接送、消杀、物资分配、后勤保障6个工作组。这一架构很快成为了市、区各观察点的参照运行模板。他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全员培训,讲解防护知识和要求。合理调整工作时间,有效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和生理压力。

  为稳定被隔离人员情绪,崔连保带领医护人员、志愿者做好其思想工作,并联络新的餐饮公司,提高配餐质量,保障配餐标准,并将家人、朋友、单位、社区送来的蔬菜、水果悉数送给被隔离人员,温暖了被隔离人员的心。

  部署、报表、检查、协调……崔连保手机不停,嗓子沙哑,连续几次36个小时没有睡觉,近一个月的时间没回过家,也没见过家人,只偶尔视频或者通个电话。有人问他:“身处高危环境,没有任何报酬,工作强度和责任又这么大,你还干得这么起劲,图啥呢?”他说:“作为一名民盟盟员,理应带头为疫情防控多做些事情。父亲、妻子和自己都是医生,累点、苦点、危险点不算什么,不能因为自己懈怠和疏忽,让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危害。”

  作为民盟盟员,理应带头为疫情防控多做些事情

  2022年3月初,家乡禹城疫情严重,崔连保赶忙联系在济的禹城籍老乡,向家乡捐赠防疫物资,并通过朋友联系到了有专业通行证的物流公司,及时克服物资运送难题,把防疫物资送到了禹城市交投集团。3月24日,得知槐荫区3个街道发出了“急需疫情防控物资的捐助函”,崔连保立即发出了一封捐助倡议书,很快筹集到八万多元的钱款和防疫物资。4月6日下午,他与民盟济南市槐荫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吕红艳、副主委王青春和槐荫区机关二支部(同心支部)等盟员成立慰问小组,为槐荫区营市街街道办事处执勤工作人员送去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近壹万元。4月7日下午,崔连保和盟员陈安震组织捐赠物资达23674元,送往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特巡警大队。4月14日,因阳光100社区疫情严重,崔连保又迅速发起捐赠,捐赠物资达46000余元并及时送往振兴街街道办事处。4月19日,济南市槐荫区段店北路街道办事处疫情形势严峻,崔连保联合机关二支部盟员毕胜成、民盟槐荫区铁路支部房勇,爱心企业家李广锋紧急捐赠了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价值50000余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在接到组建采样队伍的任务后,他第一时间组成了300人的槐荫区医疗协会采样队,奔赴各核酸采集检测点位,投入核酸采集工作。他积极发动自己公司员工和支部盟员做志愿者。盟员王进家在外地,疫情发生后,他毅然选择与崔连保主委并肩战斗。副主委陈安震积极参与捐赠,个人捐赠物资达23674元。盟员杨华为个人捐赠物资达8600余元,新盟员毕胜成个人捐赠物资达23910元。而雅宝特90%的工作人员都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在崔连保看来,从自己公司走出去的志愿者,绝不仅仅是承担具体的任务,更重要的是撒播爱的种子。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