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
发表时间::2022-05-19 14:1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张力,女,汉族,1978年1月生人,中共党员,山东叶华纸制品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数年来,张力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最朴素的心愿,坚守对企业职工的誓言,践行承诺,对困难职工、特殊职工不抛弃不放弃,积极投身于各种社会公益事业,成为了企业职工和困难群众心目中的身边好人。

  一、信守承诺,长期救助企业职工。段信菲原是山东叶华的一名普通职工,2018年11月在检修时不慎跌落到消防池,经过紧急送医救治,诊断为腰椎第三节和第四节粉碎性骨折,后来经过工伤鉴定被评为一级伤残。因为企业按时为职工缴纳了意外保险,每个月都有固定的保险金,但是段信菲家中不仅有年迈的父母双亲需要赡养,还有一个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她的这次意外变得更加艰难,保险金也显得杯水车薪。张力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原本企业可以只承担她每月一千余元的社保金,但是张力却在这基础上每月仍旧给段信菲发放4000元补助,同时企业职工的所有福利她都安排专人定时送到段信菲的家中,从根本上解决了她的生活问题,每每提及此事段信菲无不感激落泪。

  二、尊老敬老,传递信和爱。从2015年至今,每逢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张力都会组织职工到玉皇庙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等食品、衣物和慰问金,让那些孤寡老人体会到企业的关怀和温暖。每次来到敬老院,张力率先垂范,带领职工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梳头,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年人的关爱。张力的到来也让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老人们高兴的说:“张力就像我们的亲闺女一样”。虽然送上的是普通物资,但张力对老人的浓浓情谊却一直暖了到老人们的心坎里。

  三、爱心捐助,帮助职工渡难关。2015年4月的一天,公司职工张萍突然遭遇了人生中一次重大变故——丈夫被确诊为骨癌。这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巨额的手术费和每个月数千元的治疗费用几乎拖垮了这个原本祥和幸福的家庭。正当张萍因为家庭困难想要放弃治疗的时候,张力得知了情况并第一时间来到张萍家中,为她送去了20000块钱捐助资金和慰问品,让张萍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激励了她和丈夫勇敢面对病魔,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七年来,张力共捐助近十万元帮助企业因病致贫或返贫职工走出困境,点燃了他们生活的希望,鼓起了他们生活的勇气。

  四、仁信并济,真情帮扶献爱心。每逢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张力都会来到企业困难职工、玉皇庙镇及白桥镇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勤劳致富,同时合理安置贫困家庭妇女到企业工作,帮助她们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张力还在商河县妇联的带领下,积极走访两癌女性家庭,为她们送去礼品和慰问金。张力说:“每当我走进这些贫困家庭,看到他们的生活有了改善有了希望的时候,我的心里就会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能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关心他们、爱护他们,这不仅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企业“智慧经营、达善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