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茂江
发表时间::2022-05-19 14:13:00来源:济南文明网
  王茂江,男,汉族,1980年3月出生于山东济南,中国共产党党员。2000年进入物业管理行业,先后任职于北京京润房地产物业公司、北京天宏物业管理公司。2016加入福建南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现担任名辉豪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主持项目全面工作,成为名辉豪庭项目名副其实的当家人。

  他诚实守信、对党忠诚、践行诺言、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经过几年努力,他带领的物业先后荣获“全市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标兵企业称号”、济南市文明创建示范项目称号、“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物业服务项目”、全福街道“2020年度社区共建先进单位”、全福街道“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社区共建单位”。2020年名辉豪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推荐为“两新”组织党建区级示范点,后被指定为历城区党建引领重点示范单位。2021年分别迎接了市委书记、市长、市域社会领导小组、蒙阴县、青岛即墨区等领导及部门视察、调研;王茂江同志荣获“2020年度物业管理先进个人”、2021年度他被评为“第七届历城区德模范”荣誉称号。

  诚实守信 践行诺言

  多年来,秉承“用心服务每一天”诺言诚实守信,真抓实干,凭着良好的业务知识和真诚的态度,为客户服务,为业主排忧。始终坚信 “诚信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钥匙”正是因为的诚实守信,取得了业主的信任,大家有什么困难都愿意和说,有什么想法都愿意和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无论刮风下雨或是烈日当空,经常到小区业主,与他们沟通交流,解决实际需求,时不时串串门拉拉家常,关系非常融洽。

  为了进一步优化小区门禁系统,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在王茂江的带动下,物业将更换非机动车道电动门、更换门禁等列入2021年计划,承诺7月底完成。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他顶着烈日亲自在现场督导,6月底物业就对刷卡门禁主机芯片进行了更换,对刷卡主机联网布线门禁系统全部进行了更新。业主提前了整整一个月用上了新的门禁。

  名辉豪庭小区现有4000多户业主,200多个商铺,管理范围宽、难度大,事情多、任务重作为经理拿出了百倍的信心,千倍的热情,竭尽全力地想办法、出点子、勤走访、抓落实,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一个一个把问题解决好,践行诺言:“要想方设法把管理服务做到位,让业主住得舒心、过得开心、离家放心!”有业主反映3号楼地下室漏水。王茂江第一时间带着物业工程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经查看3号楼紧邻沿街商铺,漏水原因是商铺装修时,修改卫生间和厨房改管道防水没处理好导致漏水。业考虑到商铺因为疫情生意遭到影响,为了减轻商铺负担,也为了让业主尽快能用上自己家的地下室,彻底解决因为商铺厨房未做防水导致地下室漏水问题。他亲自联系物业工程联系专业维修团队到商铺家进行厨房维修改造,将厨房重新做防水,做好后恢复地面,三天就完成了改造。完成后彻底解决了3号楼地下室漏水难题。

  公而忘私 无私奉献

  在加强和改善物业管理工作中,坚持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爱岗敬业、任劳任怨,身先士卒、无怨无悔。努力加强自身修养,始终工作在服务第一线,表现出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出色的工作能力,为物业管理工作树立了良好形象。

  始终以工作为重、以单位为家,平时每逢节假日,总是自己坚守岗位他监督指导及时与业主做好核算和收费结算工作,形成了科学、规范、有序的工作约束机制,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以工作的高效率换来了单位的经济效益,为物业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以身作则,办事公正公平;他雷厉风行,讲求实效,敢挑重担,敢于正视困难和问题;他业务精湛,却仍在工作之余,积极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注重提高;他也毫不吝惜自己的经验,对员工亲自传、帮、带,并根据员工实际,制定严格而有效的培训计划,用足够的耐心、足够的恒心、足够的细心,培养了一批服务周到的物业管理工作人员。

  严格执行物业服务规范,牢固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意识,得到了广大业主及职工的赞誉。事事亲历亲为,带领服务中心同事们各负其责,在小区抓卫生、抓治安、抓绿化、抓管理,真正把小区当成自己的家来经营,倾注心血。

  党建引领 创新服务

  以“党建引领、创新服务”为宗旨,组织成立“U+”志愿者关怀服务站、党员活动室等特色服务平台。

  名辉豪庭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创新服务”为宗旨,把物业服务场所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红色服务平台。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党员管理,培育后备力量,发展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积极践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原则。由社区书记担任党建指导员,积极培养物业公司骨干力量入党,并且建立了由社区书记担任社区环境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物业总经理担任社区环境物业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的新的社区物业管理模式,为红色物业建设、先锋引航力量的发挥夯实根基。以客服员为主导,工程、安管、保洁组成网格服务人员,以网格带动精细化、制度化物业管理与服务。提升现场管理质量,更好的督促各岗位工作职责的履行,提升服务品质,为业主提供生活便利,拉近物业与业主关系。

  1、落实物业联席会和业主恳谈会制度,实现沟通面对面。

  一是坚持民主协商议事原则,每月定期召开物业联席会和业主恳谈会。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解决了道闸设备更新、单元门整修、消防通道整理等问题。加装充电桩、车棚、安装防高抛物摄像头、更换园区栅栏。通过民主协商议事的办法,协助社区妥善解决了门头房店外经营、道路停车、文明养犬等民生事项70多件。

  2、组建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传递红色温暖。

  他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成立了一支有60多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开展“U+”老人关爱行动。每月对空巢老人进行慰问及关爱活动,服务老人共计200余人次。每周定期开展全民劳动日活动,对小区卫生死角、车辆管理等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定期开展便民服务季活动。内容涵盖了理发、维修小家电、冲刷地垫、体检等多项服务,该项活动服务项目贴近居民需求,深受居民欢迎。截止目前共开展便民服务季活动10余次,服务达400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并在济南日报、搜狐新闻、齐鲁晚报等进行报导。

  3、聚焦居民需求,创新服务内容。名辉豪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居委会在 2020年陆续开展了“春节送福”、“三八妇女节插花”、“母亲节送花”、“端午节粽叶飘香”、“志愿者服务队”、“网出您的美丽  秀出您的风采”旗袍秀活动“、“够级英雄  谁与争锋”首届够级比赛活动、“U+老人关爱活动”、“冬季送白菜”、“腊八节送粥”“高考赠送文具助力”“社区乒乓球、足球、篮球联赛”30余项社区活动,同时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等对我社区所举办的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4、垃圾分类工作推广,创建绿色社区

  配合先锋物业创建工作-通过对小区整体主道路更换护栏,标识的粉刷,合理人车分流,提升现场品质。创建绿色社区,配合创城工作-委托专业绿化队伍对名辉豪庭绿化进行绿化养护工作,利用废旧轮胎打造花园小景,打造花园式小区,提升效果明显。落实名辉豪庭豪庭垃圾四分类社区工作。引进分类设备,完成4000余户入户宣教推广工作,此项工作得到的广大业主的一致认可。同时名辉豪庭社区也是济南市第一个垃圾四分类试点社区,同步在26家媒体进行相关报导,2021年5月济南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前来调研参观,对名辉豪庭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给予认可。共计迎接省级、市级区级参观接待40余次,行业内交流10余次。

  5、U+关怀爱心公益,献礼建党百年

  进行建党百年历程巡展,进一步引导小区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党的理想信念。联合居委会、社区医院组织公益义诊活动,举办便民服务活动、U+入户走访关怀活动,为空巢、困难老人清理卫生,检修水电线路,解决生活中实际困难,送去了真情祝福和衷心的问候,为业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称赞和好评。

  组织成立名辉豪庭暖心服务小队,带头提供便民服务车、入户协助等软性服务。名辉豪庭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自2020年至今共计获得业主赠送锦旗27面,业主表扬信36封。

  名辉豪庭物业服务中心在王茂江的带领下,持之以恒的优秀物业服务收获了广大业主以及权威机构的认可。诚实守信的态度、满腔的工作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推动着物管事业和谐发展;将一如既往地在南方物业这个平台上,在名辉豪庭这片天地里,在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上下求索,奋斗不息。

责任编辑:原 征